2012/09/27

從馬祖坐飛機來臺灣的淡菜和牡蠣

P1050402馬祖的淡菜和牡蠣

這些就是從馬祖空運宅配的淡菜和牡蠣,晚上下訂單,隔天中午到。

海鮮命嬌得很,賞味一定要趁新鮮,剛離水生吃最鮮(若是海王子,在水裡吃最最頂好),凡水族無非蛋白質,離水久了,半死不活,身即分解,活也是死,心有不甘,情也不願,一旦斷氣,怨氣更重,魂飛肉散,吃到嘴麻才知悔。所以,不是鮮活的,其餘均不足道,遠不如在船上煮熟冷凍的好。像這次馬祖來的淡菜,中午到,到下午3點,照馬祖水煮的吃法,依然個個飽滿,隻隻噴汁,但等到晚上,就明顯縮水(如上圖),所幸口感沒什麼變,好吃,不拉肚子。

P1050408馬祖的牡蠣

馬祖牡蠣,外殼較白,刷洗乾淨,用烤箱200度烤5分鐘(須預熱),肉色黃澄,半透半明,湯汁鮮甜,享受啊!人生!(嗨頭)

牡蠣殼重,兩公斤不到二十個,吃不過癮,下次得多買些。

P1050409淡菜蕃茄湯

煮淡菜的湯不要浪費,可作高湯,像這碗蕃茄湯,切碎了蕃茄,加些香料,丟一小塊奶油,稍熱會兒,就是一碗至高無上的鮮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