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5

Jackbin 版 「gdi++ FreeType 新細明體修改版」安裝筆記

終於,還是做了!將我的MB 上的 XP 加裝 gdi++。「Jackbin 的懶人筆記- gdi++ FreeType 新細明體修改版:(1) 簡介與安裝 」可能是目前在XP上安裝gdi++最容易的版本,不過最簡單的莫過於「〔更新!!〕MAC靠邊站!GDI++美化字型win7修正版(99.9%渲染) @ 威兒剛的異想世界 痞客邦 PIXNET」,可惜它只適用於Win 7。

依照「Jackbin 的懶人筆記- gdi++ FreeType 新細明體修改版:(1) 簡介與安裝 」說明的步驟,即可成功安裝。然而,「步驟 2. 安裝置換「細明體 & 新細明體」MINGLIU.TTC 字型」對很少在Windows動手腳的使用者而言,可能會感到不知所措,其實應該可以再進一步自動化。

做完步驟2後,是否需要先重新開機後,再接續進行步驟3?Jackbin 也沒有明確說明。如果像我一樣,在步驟2後重新開機,可不要被開機後醜陋的字型嚇到,繼續做步驟3、步驟4,然後重新開機,就可以看到美美的字型了。

Chrome 無作用的問題,Jackbin轉載的解決方法是有效的:

「Google Chrome 瀏覽器需做一些設定,網頁才能正常被 FreeType 版的 gdi++ 所渲染。請在桌面與 Windows「開始功能表」的 Google 瀏覽器捷徑上按滑鼠右鍵選「內容」,修改捷徑,將游標移到最後並 空一格,輸入 --no-sandbox 參數。 」

Yahoo奇摩輸入法下拉選字亂碼的問題,「比 ClearType 還棒的螢幕字型渲染效果 - GDI++ - 球球電腦資訊站首頁 - Yahoo!奇摩部落格」提供解決的方法:

◎ 發現 ClearType 的設定會影響 gdi++,對大部分程式來說無影響,但對少部分程式有相當大的影響,例如「Yahoo!奇摩輸入法」選字時的同音字下拉選單會顯示不正確,修正方法為開啟 ClearType,並將其值設為 "標準"。

至於「Windows Live Writer 亂碼問題」,我本來就是使用英文版,所以沒有這個問題:

目前尚未找到解決方法,如果您英文還可以的話,可以將 C:\Program Files\Windows Live\Writer\zh-cht
目錄下的 WindowsLive.Writer.Localization.resources.dll 改個名稱
(如 WindowsLive.Writer.Localization.resources.dll.bak) 將介面變成英文。

其實安裝gdi++最大的目的,就是提昇在Windows Live Writer 寫blog的舒適度,就以這篇blog的截圖為本文劃下完美的句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