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9

[Firefox 附加元件]DragDictionary 1.1

這個Firefox附加元件提供連結至Google字典的功能,對需要查詢詳細單字解釋時十分有用。

下載位址: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57132

安裝完成後,即可使用。預設字典服務是Google,如果需要變更來源,至「工具/附加元件」選擇。

使用方法:選取單字(小技巧:快點滑鼠兩下即可選取一個單字)後,按住反白部分不放,拖曳一點距離後再放開即可啟動查詢功能(小秘訣:當滑鼠游標出現禁止符號時即可放開。)

第一次開啟查詢結果的新視窗可能會有點慢,這個視窗不妨留下來不要關掉,在繼續查詢時可加快速度,也可以將視窗調整適合的大小。

其實,也可以作Google翻譯。因為Google字典支援Google翻譯,所以可以選取一段字句丟給Google字典,讓Google字典顯示自動翻譯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