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6

聖索菲亞的第一眼

我們從伊茲米爾搭飛機回到伊斯坦堡,從阿塔土耳克機場前往伊斯坦堡的時候,正值下班的交通尖峰時刻,見識到土耳其塞車的盛況,不愧是千萬人以上的大都市。好不容易捱過塞車的路段,終於進入市中心,「嘩!」有人望著車窗外驚歎了一聲,車子正經過聖索菲亞、藍色清真寺,於是所有的人都往外看,黃昏中的聖索菲亞、藍色清真寺在夕陽溫暖的光線烘托下特別好看,大家都是第一次親眼目睹,都很興奮,紛紛拿起相機拍,其實後面還有更大的驚喜等著大家呢!

車子停在一個巷口,我們下車步行前往晚餐的飯店。這間飯店正在整修中,小小的電梯只容得下四、五人,大家需分乘多次,才全部上得了頂樓的餐廳。一走進餐廳,大家的眼睛都發直了,原來這裡的視野絕佳,可以一眼飽覽聖索菲亞、藍色清真寺,於是大家幾乎全擠在窄小的陽台上拍照,顧不得吃飯了。

我們這群人的騷動,極可能引起其他客人的不悅吧!事後,我才省悟到這點。mmm~sorr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