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3

Picasa Web Albums 人名標籤

Google Chrome、Picasa 3 (beta)、Picasa Web Albums Name tags 看起來應該是同時推出的吧!Name tags 運用人臉辨識技術將網路相簿裡的人相一(張)一(張)找出來,而且自動速配起來,使用者只需將這些分類好的照片加個標籤就好了。神奇的程度,可謂「太超過了」!

一、使用者須先至設定頁啟動「Name tags」功能。啟動以後,Google 即自動進行人臉辨識,費時長短視照片多寡而定。

二、當系統辨識完成時,在相簿首頁會顯示總共有若干張臉被辨識。按「Add name tags」,進行下一步。

三、Google 自動辨識速配的成功率極高,例如銓銓從出生到現在的照片都被放在一起,而 mei 有戴眼鏡和沒戴眼鏡的照片也都被放在一起,真是太超過了。
同時,Google 也將 Gmail 的連絡簿放在「choose」,如此,連絡簿裡的人相同時可能得到更新?
最下面的「Ignore」和「Skip」不同,「Ignore」是永遠不加人名標籤,會被「埋」在一個特定的分類裡,不過,以後還是可以被「挖」出來,「Skip」就是暫時跳過的意思。

四、加上人名標籤的縮圖會出現在相簿首頁。

五、最後還是要說,這項服務實在是太超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