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

花蓮秋遊

9月6、7日和 mei 的聖島同事們到花蓮玩了兩天。此行旅遊辦的不好,而且(省略),以後(省略)。

此行第一站為花蓮木瓜溪的慕谷慕魚(Mukumugi),即秀林鄉銅門村。此地為原住民太魯閣族的居地。

木瓜溪及上游支流清水溪的坡度很大,水量豐沛,可利用為水力發電,緣溪上下建有數座水力發電廠。(老板問:為什麼要來看電廠?)

最高至龍澗發電廠往回走,中間經過一段明隧道,下車走了一會兒。

小山小水,景致尚可,可惜天氣悶熱,又下著雨。

此後即且行且雨。

翌日一早去玉里看聖島認養夏寶明先生的一畝田。可能此時水稻正待抽穗,無事可做,所以夏先生就先安排我們去看碾米廠(老板問:為什麼要來看碾米廠?)。一行人來到田邊,好一片青蔥!可也就是看看而已。最後,每人(戶)收到一小包白米(約一台斤)。

六十石山正值金針花盛產。農民栽種主要是為了採收,便不太願她開花,所以只有一小部分才得見到金針花盛開的景象。以往需政府補助才看得到大片的金針花海,其實不太合理,且在沒有規劃之下,觀光收益也不高,就隨便擺個攤子賣炸金針、乾金針,能有多大的收益?所以,政府補助一旦沒了,農民當然就以採收為本,於是花便只好開的零零落落了。

下午的時間都花在北上,火車便當不好吃,而且(省略),就這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