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0

Cavatina &原野是我家

初聽 Paul Potts 唱 Cavatina (He Was Beautiful)時,「好熟悉的旋律啊~」尋思不已----原來 距離上次聽這優雅的旋律,竟相隔了30多年。

未識 Cavatina ,只知是林子祥的歌。歌名忘記了,不過還記得歌詞。雖然聽唱的是粵語,因為聽得太熟了,所以歌詞都還記得。以詞找歌,很容易就找到了,是「原野是我家」(1979 百代 EMGS 抉擇)。

----------------

原野是我家

曲:Stanley Myers/John Williams

詞:鄭國江

風光正好 我捨不得歸家 看奪目夕陽 半空裡掛 似彩緞幻化

斜陽幻照 金光遍灑 山谷裡景色如畫 滿胸抑鬱 風裡散 醉心萬化

風光正好 我捨不得歸家 看奪目夕陽 半空裡掛 似彩緞幻化

斜陽幻照 金光遍灑 山谷裡景色如畫 忘掉恨怨 願以原野作我家

山中獨處 倍感瀟灑 我暫別繁華 寄身曠野 似脫疆駿馬 雲霞裊繞

我似覺登仙羽化

-----------------

如此典雅的歌詞,現在的新歌已經再也看不到了。

我覺得記憶真的是一種很奇妙的東西。

在我每段深刻的記憶裡,多半夾藏一段旋律、一絲味道、一點觸覺、一幀影像-----。一聽到 Cavatina 的旋律,就像點選存取記憶的 tag,不由自主浮現當時少年青澀的回憶。

我不明就裡,直覺得神奇。


Stanley Myers "Cavatin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