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1

鮪魚愛喝湯

image

這是我的第一篇童話故事,送給住在台南的睿睿小朋友,祝你生日快樂。

-------------------------------------------

雨下了一整天,還不到下午六點,天空就開始慢慢的變暗下來了。

街上看不到一個人影,每個人都已經趕在路燈點亮以前回到了家。

住在 22 號的吳媽媽正在廚房裡煮湯。她打開鍋蓋,熱呼呼白色的水氣從鍋子裡冒了出來,一直撲到天花板上。

吳媽媽從鍋子裡舀了一匙湯,「呼~」她輕輕吹著氣,等涼了以後,喝了一口,「嗯~」她滿意的笑了。「真好喝。」

吳媽媽每天都會為晚餐準備一鍋湯。

吳媽媽的兒子最愛喝媽媽煮的湯。

這天下午,吳媽媽的兒子從公司打電話回家,說公司裡還有好多事情要忙,要留在公司加班,來不及回家吃晚餐了。吳媽媽放下電話,仍然動手開始煮湯,她想:「晚餐來不及,還可以當宵夜啊!」

街上的路燈都點亮了,把從天上飄下來的毛毛雨照得閃閃發光。一陣風吹來,毛毛雨被吹到了吳媽媽家廚房的玻璃窗上面,變成了一顆一顆亮晶晶的小星星,像是眨著眼睛在看著吳媽媽煮湯。

「鈴~鈴~鈴~」吳媽媽聽到前面傳來門鈴聲,走出廚房,來到大門口,從門口的監視器裡看看是誰在門外面。

結果,她看到了亮晶晶的大眼睛,「啊~好大的眼睛!」

發亮的眼珠黑得像大海一樣深。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吳媽媽對著監視器問。

「真是很抱歉~打擾您了!我是一隻旅行的鮪魚,因為迷了路,可不可以請您行個方便,向您問一下路。」從監視器傳來回答。

原來是一隻鮪魚啊!難怪眼睛這麼大!

吳媽媽打開了門,鮪魚就站在院子的籬笆外面,他的眼睛比從監視器裡看到的還要更大呢!

吳媽媽問:「請問您要去哪裡呢?」

鮪魚回答:「我要去拜訪紅屁股的猴子先生。」

吳媽媽說:「紅屁股的猴子先生啊~!那您可走過頭了!」

吳媽媽用手比了一下方向,說:「您應該在前面的路口就要右轉的。」

「哦!還好只走過頭了一點點,我真是幸運啊!」鮪魚高興的向吳媽媽道謝。「真是謝謝您!再見了!」鮪魚向吳媽媽鞠了一個躬,正準備轉身離開時,「請等一下!」吳媽媽喊住了他。

外面正在下著雨,吳媽媽看到鮪魚的身上都淋溼了,就說:「您不打傘嗎?淋著雨不冷嗎?我借您一把傘吧!」

「哦!謝謝您,不過我們鮪魚並不怕雨,也不怕冷,這點雨算不了什麼,因為我們本來就住在大海裡呀!」鮪魚笑著回答,拍了拍圓鼓鼓的鮪魚肚。

「咕嚕~咕嚕~」沒想到,從鮪魚的肚子裡發出好大的聲響,好像從很深很深的海底冒上來一連串的大泡泡,在海面上炸開了的一樣,嚇了吳媽媽一大跳。

鮪魚很不好意思的紅著臉說:「對不起!我想我大概是肚子餓了!時候不早了,我要趕快出發了,再見了!」

「空著肚子上路怎麼行呀!」吳媽媽說,「您先別急著走,我剛好煮了一鍋湯,我請您喝碗湯好嗎?您喝了湯再走!請您進來吧!」

「那怎麼好意思呢!」鮪魚才說了一句,肚子又咕嚕叫了一聲。

「您就不用這麼客氣了,您看,您的鮪魚肚已經答應我的邀請了。」吳媽媽笑著說。

於是,鮪魚也就不再推辭,進了吳媽媽家。

吳媽媽拿出一條大毛巾,先讓鮪魚把身上的雨水擦乾。再請鮪魚在飯桌旁坐下,從廚房端了一大碗湯,放在鮪魚的面前。

「好香啊!這就是湯啊?」鮪魚看著冒著熱氣的湯碗,先吸了一口氣。

「啊~?您沒喝過湯嗎?」吳媽媽驚訝的說,「不過,您會喜歡喝的,沒有人不喜歡喝湯的。」

「沒有,我沒有喝過湯,我在大海裡從來沒有聞過這麼香的味道。」鮪魚說。

鮪魚拿起湯匙舀了一匙湯,送進嘴裡,一下子太急了,結果燙了嘴,「哇!好燙!好燙!」鮪魚把湯吐了出來,連忙往嘴裡搧風,一直喊著:「燙!燙!」

「唉呀!您得先把湯吹涼一些,要喝慢一點----」吳媽媽趕快拿了面紙,幫鮪魚擦乾灑在身上的湯,「讓我看看,燙得怎麼樣了?」還好,因為鮪魚嘴皮比較厚,吐得也快,所以沒有被燙傷。

過了一會兒,等鮪魚感覺好些了,吳媽媽再讓鮪魚繼續喝湯。

「先舀一匙,在嘴邊吹吹,再用嘴唇碰一下湯,感覺不燙了,就可以喝了。」吳媽媽教鮪魚喝湯的方法。

鮪魚照著吳媽媽教的方法,喝了一口湯。

湯從鮪魚的嘴巴順著食道流進了胃。忽然,鮪魚挺直了身體,因為他感到一股神奇的力量從胃裡散發開來,讓他的全身都熱了起來。

「啊~~」鮪魚不由自主輕輕的喊了一聲,「這就是湯嗎?」

「對啊!這就是湯啊!您一定感覺到全身都溫暖起來了吧!」吳媽媽笑著回答。

「溫暖?」鮪魚好奇的問,原來這股奇妙的感覺是「溫暖」。

鮪魚在大海裡生活,靠著強壯的身體,早已習慣冰冰涼涼的海水,從來不怕寒冷。但是,今天鮪魚喝了吳媽媽熱騰騰的湯,才第一次體會到另一種完全不同的感覺,就是「溫暖」這種神奇的力量。

「是呀!熱熱的湯裡有溫暖的力量。趁熱喝!涼了就不好喝了呢!」吳媽媽笑著說。

於是,鮪魚就把一整碗湯都喝完了,滿足的拍著鮪魚肚。

「看吧!我就說您會喜歡喝湯的,沒有人不喜歡喝湯的。」吳媽媽說。

從此,這世界才就有了第一隻愛喝湯的鮪魚,同時也是第一隻全身暖洋洋的鮪魚。

鮪魚喝完了湯,高興的向吳媽媽告辭,感謝她的招待,吳媽媽也很高興,他們彼此揮手道了再見。

鮪魚帶著溫暖的力量走在路上,覺得腳步輕快了許多呢!

------------------------------------

故事說完了。不過,好像沒有提到吳媽媽請鮪魚喝的是什麼湯吧?!也許,就和你們家今天晚餐媽媽煮的湯一樣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