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3

部落格小白防制條例

"Blogger's Code of Conduct" , 有人戲譯為《部落格小白防制條例》,  轉載如下 :

(1)我們為我們說過的話(打過的字)負責,同時保留權利來限制我們部落格上那些不遵守基本文明標準的迴響內容。

(2)我們不會在網路上說那些我們無法面對面說出口的東西。

(3)如果情勢漸趨緊張,我們會在公開回應之前先私下聯絡。

(4)當我們相信有人正不公平地攻擊他人,我們會採取行動。

(5)我們不容許匿名迴響。

(6)我們不理會戳樂(黃註:troller,或譯「輪吠」,意指那些並非真心討論,一昧想從雞蛋裡挑骨頭、刻意引發爭端的網路行為)。

(7)我們鼓勵部落格服務提供者確切落實他們的服務聲明。

以上七條 , 我全部贊同 , 但我認為七條太多了 . 我的信念只有一條 , 就是 "誠信" , 因為信守誠信 , 所以我堅持 "自由" , 所以我勇於 "負責" , 所以我 "愛" 自己 .

 

見聞來自:中時部落格-新聞頭皮屑 世界枕頭痕-《部落格小白防制條例草案》及其他

逐條說明:部落客行為守則(對,這是冷飯) (龜趣來嘻之樂極生龜)

本文中提到的:終極邊疆BLOG » Identity 與真實姓名

原始文件:Blogger's Code of Conduct - Blogging Wik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