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0

自甘下賤

因為S說他的blog還有好幾百個MB,邀我一定要當他的共筆,我又不喜歡寫文章,否則幹嘛不自己開個blog?沒道理當他的共筆!可是S用盡種種手段威脅我,每天半夜三點半打電話叫我起床尿尿,讓我的心中充滿了恐懼,為了滿足他的小變態,只好答應他。

以上是開場白。

很久以前,和S聊到真正的賤人是自甘下賤的,這得從魯迅說起,魯迅曾說過什麼是「奴才」呢?他說:「自己明知道是奴隸,打熬著,並且不平著,掙扎著,一面『意圖』掙脫以至實行掙脫,即使暫時失敗,還是套上了鐐銬罷,他卻不過是單單的奴隸。如果從奴隸生活中尋出『美』來,讚歎,撫摩,陶醉,那可簡直是萬劫不復的奴才了,他使自己和別人永遠安住於這生活。」說的真好!好到到了今天,自甘下賤的人還是可以適用這個註解。

如果還看不明白魯迅的話,那看我講的,什麼是自甘下賤人呢?就是主觀上自甘下賤的人。人窮志不窮,但不自甘下賤,人人盡可瞧不起他,但他抬頭挺胸,昂然於世,他對得起自己,尊敬自己,終究是不賤的。最下賤的就是自甘下賤,人人瞧不起他,而他自己也順著人家的意思做出種種瞧不起自己的丑態,這些人就看著鏡子也瞧不起自己,這種下賤的人也會不平,不只像魯迅說的,這種人才特會不平!根本是不平專家,不平大師了,要是這世界有什麼不平,問這些人就得了,這些人的眼中專看的就是不平。但這些賤人總是背後嘀咕,幾個下賤的人聚在一起,那個嘀咕可比雷聲還大,可是人前就屁也不曾放他一個!甚至還發展出一套奴才安身立命的哲學,拴住自己,也拴住別人。

我還聽過有個賤人說過,叫做「當強姦不可避免,想辦法享受」。不單是不抵抗,還要逆來順受,享受被侵犯的快感,真是他媽的賤到骨頭裡了!

我們這生中能遇到幾個場合能逼到自己非逆來順受不可?那個白色恐怖的時代早過去了,再來不過就是生活吃飯罷了,為了一口飯吃,情願被姦當享受,好!這正是自甘下賤。

自甘下賤沒什麼不對,我要說的是不要自己是自甘下賤而以為不是自甘下賤,還特別以為自己懂得安身立命,甚至是尊貴的呢!是自甘下賤就下賤的認真一點兒,不要在背後碎碎唸,不要回家還要孩子求上進,求上進幹嘛,學老子去墳上討飯,再回家驕其妻妾不就得了?

北洋時代軍閥靠兵打天下,兵靠軍閥吃飯,有個大帥底下的兵閙餉,大帥火了,站出來大罵:「你們他媽的鬧個屁!你們餓著了,我會好受嗎?你們就是我的雞巴毛,拔了哪一根,我會不痛嗎?」底下的兵一聽,原來自己是大帥的雞巴毛,這麼親啊!就統統不鬧了。對!要自甘下賤,就要像這樣!

後話

我就不相信這樣寫,S能擋幾天!喔~喔~喔~(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