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2

安裝獨立的 IE7 正式中文版

本文引用自:網站製作學習誌安裝獨立的 IE7 正式中文版 - 樂多日誌

目前網路開發界還處於 IE6 、 Firefox 的交戰期,沒想到IE7 正式中文版已經悄悄加入戰局了。

好吧,為了解救我們苦命的工程師還有視覺設計人員,上次提過的 IE7 standalone 再度派上用場。

讓我為各位解說一下如何安裝獨立版的 IE7 :

  1. 第一步當然是先把 IE 7 for XP SP2 中文版下載回來,檔案名稱為 IE7-WindowsXP-x86-cht.exe ,這裡我將它放到 D:Software 下 (你可以自行決定儲放的位置) 。

  2. 進到 DOS 命令列視窗,用以下指令把 IE7-WindowsXP-x86-cht.exe 解開至 D:SoftwareIE7 :(「DOS 命令列視窗」就是"開始/附屬應用程式/命令提示字元"。或是直接用"開始/執行"亦可。)

    D:Software>IE7-WindowsXP-x86-cht.exe /x
  3. 再下載 IE7 standalonezip 檔,並將它解開,裡面會有一個 IE7s.exe 和一個 LICENSE.rtf 。 (注意,我們只需要 zip 檔,不要下載到安裝檔了。)

  4. 把上一步驟的 IE7s.exe 放到 D:SoftwareIE7 裡。

  5. 把整個 D:Software 的 IE7 資料夾搬到...隨便你放哪...我是擺在 C:Program Files 下。

  6. 幫 C:Program FilesIE7IE7s.exe 建立一個捷徑,然後把這個捷徑移到桌面上。

就這樣了,現在只要執行剛剛建立的捷徑,你就有獨立執行的 IE7 中文版了。當然你的 IE6 還是乖乖地被綁在 Windows 這個大柱子上任你摧殘... (呃...我有想歪嗎?)

 

凌晨三點多,丈人家裡不知道是誰在洗衣服?

丈母娘?丈人?小舅子?

還是?

我決定不管閒事,可是洗衣機的聲音攪得我睡不著覺,只好爬起來。

幹什麼好呢?裝 IE 7 吧!去年底曾裝過 IE 7 的 beta 版,感覺非常不好用,馬上就移除了。等到 IE7 正式發行,管誰講得天花亂墜,我不裝就是不裝。

要不是在凌晨被吵醒,寫尛說又沒靈感,無聊到一個不行,只好拿裝 IE 7 來打發時間吧!

先下載 IE 7 中文版,這當然要靠 遠傳 3.5G 無線上網 啦!

IE 7 安裝前要「驗證」(看你的 XP 是不是正版的),裝好後要重新開機,很囉嗦!

啟用後,感覺……還是很不好!比起 Mozilla Firefox 差多了!而且還把 IE6 的工具改得亂七八糟的,花了一些時間才搞清楚哪個是哪個,速度似乎也比較慢………,缺點一大堆,結果還是決定:「移除」。

IE 7 安裝很麻煩,移除倒是很快,三兩下清潔溜溜,重新開機後,還原的 IE6 一點都沒變!連我最習慣的「一條」工具列都沒給我動到。這點,是 IE 7 最令我不滿意的地方, IE 6 可以容許我把所有的工具列、網址列等等,全部併成一條, IE 7 竟不可以了!

……………

移除 IE 7 後,才想到上網看看使用者的評論如何,結果就看到了上面引用的這一篇。

如法炮製,果然可行!不但快,而且免驗證,相信對很多人是一大福音。

啟動 IE 7 獨立版後,發現竟然還保留原先移除前的多重標籤,不知道是從什麼鬼地方抓回來的? 看來,IE 7 移除不算乾淨!

另外,還發現快速索引標籤的網頁縮圖失靈了,工具選項下的「進階」欄內一片空白,要是膽敢「還原」,就會當給你看!

先研究到這裡,天也亮了,下樓去喝杯咖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