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7

朱李石劉郭

水滸傳開頭有一段「正謂」說的好:「朱李石劉郭,梁唐晉漢周;都來十五帝,播亂五十秋。」

角逐2008台灣總統的人選,現在浮出枱面的已有四位,其他插花的不計,還在觀望的應該尚有兩位!

因為對這六位都不抱好感,不由得想到水滸傳開頭的「正謂」了。

孫逸仙博士以前說過中國人喜歡當皇帝,所以天下總不能太平,所以他說要讓四萬萬的中國人都當皇帝,天下就能夠太平了。以前高中時讀「三民主義」唸到這一段,我就頗不以為然,拿封建專制的帝權比較共和民主的民權,根本是引喻失義。四萬萬中國人都當皇帝了,卻讓一個奴才當家作主,而且這個奴才比皇帝的權力大上四萬萬倍還不止,皇帝遇到奴才還須讓道,高呼萬歲,豈有此理,胡說八道!

其實自古以來,絕大部分的中國人根本就不想當皇帝,不但如此,也不想管誰當皇帝,在中國老百姓的想法裡,誰當皇帝都無所謂,只要日子太平就好了。老百姓最樂的是完糧納稅後,皇帝老兒就不要再來煩他們了;最苦的事,便是想當皇帝的人打來打去,打到他們的田裡、屋裡、床上,還拉他們一起打,打的死去活來,民不聊生。

千萬生靈塗炭,就為一把龍椅。

為什麼爭大位的人不單挑呢?

古今中外,曾公開說過單挑的只有一位,就是項羽。楚漢相爭不下,項羽在陣前與劉邦說:「天下洶洶數歲者,徒以吾兩人耳,願與漢王挑戰決雌雄,毋苦天下之民也。」劉邦笑曰:「吾寧鬥智,不能鬥力。」

項羽又不是獃子,我想應是打得急了,口不擇言罷了。

為什麼爭大位的人不單挑呢?馬(王)謝蘇游(呂)如果兩兩單挑,我比較看好蘇,因為他曾是橄欖球員,而且沒有多少頭髮好讓人揪住。

大位就只有一把,管他什麼天授、民予、智求,力取、詐得,想坐的人趕快出頭吧!扭扭捏捏的,看的叫人噁心!想吐!

能不能好好的渡過這一年?不再惹事生非?能不能讓人民覺得你們這些傢伙爭大位還滿熱鬧的?大家看完熱鬧後,該怎辦就怎辦,該幹嘛就幹嘛,工作賺錢,吃飯睡覺,不要搞得天下洶洶,只是為了你們幾個人而已。不然,你們真該去單挑了。

我為什麼對這六位都不抱好感?

馬就不必說了,年紀大了,不好看了。

王是隻老狐狸,八表經營,這種人太多了。

謝沒什麼不好,可是每次都吹陶笛,又不是很好聽,一直想上廁所。

蘇愛亂罵人,愛亂罵人就不好。

呂……我想就不必落井下石了。

以上,吠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