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08

遠傳 3.5G 無線上網

去年最後決定買U5F的時候,心理唯一剩下的顧慮是U5F只配備了 Express Card 的插槽,不是 PCMCIA Card。這個顧慮是因為當時中意的 Hinet 3G 只出 PCMCIA Card,那麼我原先所想的無線寬頻上網的願望就無法實現了。後來聽說 WI-FI 其實也還好,而且不久之後一定會出 USB 介面的 3G 卡的。所以,最後還是選擇了 U5F。

買了 U5F 以後,我立刻加入 WIFLY 的 WI-FI 服務,然而半年多以來,WIFLY 的品質一直讓我不滿意。

這其間無線網路的發展異常快速,許多新的技術(或傳言?)紛紛出台,WI-FI 2.0 、FON、WIMAX、3.5G(HSDPA )……(我接觸的資訊不是很完全),令人眼花瞭亂,到底該繼續觀望,還是就地轉向?我開始猶豫了。

沒想到數字周刊在此時起了作用。

2月1日上架的數字周刊評比3家3.5G手機的飆網實測,引起我的注意。

我對手機沒興趣,倒是評比最後提到的3.5G網卡,讓我發現了無線上網的新出路。

個人比較的經過,就略過不表了。

考量自己的上網流量,最後選定了遠傳的775專案。

下工後便到遠傳服務據點申購。

所謂775專案,換言之,775就是收費上限,吃到飽的意思。

申購完成後,漂亮的小姐(遠傳服務的小姐都很漂亮喔!)會交給你一組華為的 E220 3.5G網卡,以及遠傳的門號卡。

華為 E220 3.5G網卡外型像極觀光飯店的浴皂,大小與滑鼠相當。安裝極其容易,插入門號卡,開機後,連上這顆網卡,即可自動安裝,正如遠傳服務小姐說的,只要一直按「確定」就可以了。(如果不行,那就連人帶機,到遠傳服務處,姐姐會親自教你。)

接下來,不用多說了。

爽!

明天一早,「林先生!您可以擦掉『不准擦掉』了!」

下面2月6日去看「大英」的兩張相片。

不相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