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2

MacBook 螢幕翻轉之悲劇


昨天發生的悲劇。因為多少具有一點教訓意義,特別記錄一下。

新釘在牆上的螢幕還沒兩天,昨天就把它卸下,想看看放在譜架上的效果如何,結果還不錯,---是指鋼琴的譜架---下文另行分解----,不過如果是正放的話,背後VGA、電源會頂到,而且下邊的按紐會碰到,必須倒過來放。這個時候Windows的價值終於出現了,運用快速鍵就能迅速的切換螢幕方向,再搭配無線滑鼠,鏘!鏘!電子樂譜2.0版就完成了!---另文詳解----

心滿意足之餘,突然想--那MacBook能不能翻轉螢幕呢?好像找不到設定的界面。上網找了找,發現有篇文章提到MacBook隱藏功能-有圖有文(連結),照著方子抓藥,結果藥到命除,螢幕是翻轉了,但是回不去了,想要改回去卻不讓改,出現:偏好設定錯誤  無法載入「顯示器」偏好設定面板。這下子正是所謂的「靠北」了!

趕快上網找解藥,蘋果官網上說明這毛病需要-請從 Mac App Store 的「更新項目」面板安裝 OS X v10.10.4 更新(連結),雖然這台已經更新到10.11.1,我還是乖乖的重新下載,夜已深沈,必須睡了,不然明天早上血壓又會飆高。

早上起來,下載已經完成,讓它跑跑,趕在出門前安裝完畢,嘿!嘿!螢幕轉正了!但是--就是這個但是,重新開機,螢幕還是反的啊!出門要緊,只好帶著MacBook,上班要緊。

一路上找解藥,找不到。

到了辦公室,本來都預備打電話給蘋果客服求救了,突然想--又是突然想--如果進入「安全模式」(連結),能不能救回來呢?死馬當活馬醫吧!結果到了安全模式,螢幕是正常的,不過也不知道要幹什麼,只好關機重開,重開之後,意外發生了,螢幕自己好了,不藥而癒!

就這樣,MacBook回復正常了。

這次悲劇給我一個教訓,就是在Windows玩的東西,在OS X 是玩不得的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