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2

[考考你]這個量杯有什麼地方特別不一樣?(不是錯誤,答對有獎--12月7日公布答案))

4 則留言:

  1. 1.量杯上cup和ml可以互換,ml是以水為標準,密度1
    2.那兩個日文看不懂,是否為量麵粉或是米或是某種密度小於1甚至0.5的物質。

    署名:法棍不開花

    回覆刪除
  2. 1.cup、ml與g之刻度對照,是體積(容積)及與質量對照,可作為簡便測量工具,替代用秤去測量材料、物質,甚至一般的秤亦僅能秤重量(gw)無法測體積。
    2.可作為家用測量容積的工具。
    3.雙面刻度,在操作時便於讀取刻度。尤其在內側刻度安排設計麵粉和糖的黑色刻度位置在接近cup刻度,便於對照
    4.便於慣用右手者使用
    5.便利、簡便使用是設計的最大考量
    6.此處採1cup=200ml,而非一般240或236甚至227ml。

    回覆刪除
  3. 第6點才是我要問的重點。
    第1、2、3、5是這項產品設計的特點。
    第4點是設計者的盲點,也是社會上習慣以慣用右手者為主的共通點。
    第6點可以再說明的更詳細嗎?其實已經算答對了。(有獎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