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8

我家的鎮廚之寶-水波爐就位

SHARP HEALSIO AX-GX2T

SHARP HEALSIO AX-GX2T ,我家的鎮廚之寶-水波爐,終於就定位。

上星期四晚上水波爐一到家,送貨先生放好機器走後,第一件事就是趕快來蒸水餃,等到快蒸好時,才翻到說明書上正式使用前要「空燒」這段,結果這盤蒸餃當然就不能吃啦!其實我還是吃了兩顆,蒸得不算剛好,而且有股機油味。

接下來,就是做「空燒」,完成時 mei 也正好到家,就蒸花椰菜給她嚐,這時我才又注意到說明書上要用「飲用軟水」這段,且說不可使用礦泉水、鹼性水,那我剛剛用的自來水算是什麼水呢?花椰菜蒸得很透,口感像水煮的,沒什麼特殊。

接下來,再做一下「除水」,除完水後,想來蒸一下紅蘿蔔,這次加的是平常喝的蒸餾水,機器轉了不一會兒,出現「水補給」訊號,然後就停機了。什麼狀況啊?抽出水盒,水是滿的,再推回去再試試,結果還是「水補給」,停機。全新的機器,該不會是被我玩壞了吧!

第二天早上又試了試,結果還是一樣。

早上打電話給店家,店家要我聯絡夏寶叫修。心想最近買東西真的很不順,Macbook Air 才到手,就發現螢幕下方有暗影,結果也只能送修,等了一個星期,換了塊螢幕,才算正式啟用。

下午維修人員一進門,看了一會兒機器,問我用什麼水?一聽到「蒸餾水」就搖頭,說只能用燒開過的「自來水」,為什麼呢?說這款水波爐偵測水量要靠水裡的微量元素,蒸餾水是純水,水波爐偵測不到微量元素,所以才會一直叫補水。

結果,一換過自來水,機器就正常運轉了。這是什麼機器啊!也太神奇了吧!

之後我就乖乖的用煮沸過的自來水,再沒發生狀況。其間,還是不死心的換用蒸餾水,結果馬上就「水補給」,這才真信邪了。

今天想到自來水的水垢不算少(自己做蒸餾水,很清楚),微量元素是吧?那就在蒸餾水裡加上一些自來水試試看,結果居然奏效了,謎底揭曉,不客氣的給自己按一下讚!

沒想到搞水成為水波爐的第一課,都沒時間正經開始做菜。

這兩天試過烤雞翅、烤鮭魚,效果實在好的沒話說,果然是神奇的機器。

也試過用炸燒賣的食譜炸餃子,皮很酥脆,口感還是比不上用真油炸的,當然是因為少了油的關係,不過還是很厲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