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宋先生不要再鬧了啦

我一方面對宋楚瑜找了一位沒有絲毫加分作用的卜卦神隱先生當副手,且在連署氣氛低迷不振的情形下,仍然不改初衷,執意參選到底,展現最後必定成功,勝劵在握的姿態,感到十分不可思議;

另一方面,對藍營焦慮萬端的責罵,千夫所指的阻止宋楚瑜,甚至不惜倒過來醜化、弱化馬英九,訴之哀兵,說他再怎麼能力很差、人緣不好,也要含淚-含淚猶不足-含恨都要投馬,我更感到非常可笑。

藍營信心之弱簡直令人匪夷所思,以致於過場熱過主戲,或許是太害怕兩千年的歷史重演,再賠不起分裂投票的賭局,不敢篤定棄保效應的勝算,但實話說,今天要不是馬英九,換作誰也絕對不可能搞成今天這種局面吧!

昨天某節目中國統一聯盟副主席王曉波聲嘶力竭喊出:「我懇求,我哀求,宋先生不要再鬧了!可以吧?」這已不是講理,而是求情了,也有點威脅的意味,再下去,恐怕會有血諫,這種情緒應有所節制,適可而止,否則釀成悲劇,就不好玩了。

這話讓我想起一本書「別鬧了,費曼先生」,英文原名是「Surely You're Joking, Mr. Feynman!」

當宋楚瑜參選越來越不像在開玩笑,而是真的想「鬧」的話,那後半場的發展就很有意思了,不過,我還是認為馬英九的兩百萬票是一道高門檻,蔡至多取一半,宋最多能拿多少?最多最多不會比連署票多到哪裡去,馬英九最後若是險勝,宋楚瑜當個歷史小罪人還是會有人同情的吧!

明年選舉,我再搞場分裂投票,上次我是投公投,不選總統,搞得投票所選務人員一時腦筋打結;明年我要選立委,不選總統,看看他們會如何反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