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4

宋楚瑜現象


黃越綏召開記者會,宣布退出2012年總統大選。黃越綏表示,由於連署至今僅獲得10萬份非正式連署書,評估將難以突破26萬連署門檻,加上還得繳交高額保證金,讓她萌生退意,決定退選。

黃越綏的退選理由,讓人聯想起宋楚瑜先前宣稱連署百萬以及找到適當財源即參選總統的條件,這個高難度的門檻,最後是否也會成為宋楚瑜順勢退選的下台階?

有人說這場冷到不行的總統大選,少了宋楚瑜會很無聊,但其實就算多了宋楚瑜,又能有趣多少?也許宋楚瑜出場之所以還會引起騷動,正是社會大眾在百無聊賴中,藉以打發時間的過場現象吧!

選戰最無聊的情形,就是雙方迴圈的互相以子之矛攻子之盾,你戳我一下,我戳你一下,戳來戳去,就是戳不死,也像繞著柱子相互追著跑,一會兒順時針,一會兒逆時針,有在追,就是追不到,有在跑,但是跑不完。

每四年要看的一場大戲,耗資數十億,動員千萬,只為看兩個人爭勝負,別演的太難看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