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8

偽同事上

早上一進工場,就打電話向資訊部門申請換滑鼠,原因是現用的按鍵沒反應,壞了。

沒多久,一位駐點工程師拿了新滑鼠來換,是USB的,而現用的Switch接口是PS/2的,沒法用,我找出以前留下來的轉接器套上,仍然沒反應。

他說現在都沒有PS/2滑鼠了,我建議他去找找看有沒有中古的。過了一會兒,他拿來一個中古的PS/2滑鼠,裝好,OK。但過後用了一會兒,發現中間滾輪不太靈光,差不多是壞的。

再打電話給資訊部門,沒多久另一位駐點工程師拿了新滑鼠來,還是USB的,我說剛才試過了,不能用,必須是PS/2的。他說PS/2的沒有了,這不是新聞,看來是沒有辦法了。

我想了想,就問他,既然現在都是USB滑鼠,那怎麼接的Switch呢?他答:「哦!現在Switch都是接USB的,沒問題。」於是我建議他,連同Switch一起換新的,他哦哦的答應的去了。

我想,這種換滑鼠的小問題也要我下指導棋,我這種USER真的可說是仁至義盡,夫復何言了。

但其實這也沒什麼,在工場大家互相幫一點兒,事情解決最重要,我從來不會嫌人家服務不專業,更何況這滑鼠壞掉,我有責任,有義務想辦法解決,是責無旁貸的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