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2

我不是韓國人

最早是讀大學的時候,有一天在學校附近的書店看書,忽然耳際傳來一陣嘰咕聲,我沒理會,然後肩膀就被輕拍了一下,轉頭一看,原來是一位學生模樣的年輕小姐,又是對著我嘰咕,一語未畢,見我一副鴨子聽雷的傻樣,她就改以生硬的國語問我:「你不是韓國人嗎?」我答不是,她才笑說:「我以為你是我們韓國人。」原來她是韓國僑生,講的是韓國話。

我哪裡長的像韓國人?我從來不覺得自己長的像韓國人,卻總是有人問我是不是韓國人。

昨天傍晚我們家樓下OK其中一位女店員也問我是不是韓國人,我答不是,她旁邊的同事就說:「妳看巴!我就說我們這裡怎麼可能有韓國人。」意思是說我們社區不可能出現韓國人,卻還是說我長的像韓國人。她們還說:「你長的好像韓劇裡的一個演員。」

唉呀!真的嗎?一股虛榮湧來,我就問:「是嗎?是裴勇俊嗎?」

「哇~」這兩位小姐當場就口吐白沫了。

其實,我曾經長的很像裴勇俊,真的,只是後來被人破壞了。事情經過刊載於:〈不要打我的臉

2 則留言:

  1. "不要打我的臉" 這篇實在太離奇了,真的是你親身遭遇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