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5

[印度之旅]incredible india 係金ㄟˊ

P1020792

大年初二,在香港過境轉機,遇到財神爺發紅包。mei笑容可掬,絲毫不覺未來將面臨何等震憾的遭遇。從香港到德里飛了6小時半(後來聽團友說的),抵達時已是傍晚。回程因為順風的關係,從德里到香港只花了5小時。@香港國際機場


此次印度之旅,收穫很豐富,體驗感觸頗多,千言萬語,總歸一句:「incredible india 係金ㄟˊ」。

這次要換個方式整理遊記,以照片為主,在picasa記載每張照片的說明,上傳到flickr,再擇要寫blog。

迫不及待的,先放第一天5張照片。

flickr的「印度之旅」

P1020795

印度捷達航空旅客座位螢幕當機畫面,被我亂玩玩到當機。捷達航空經濟艙的座位前後間距較為寬敞,乘坐舒適。@捷達航空

P1020798p

在德里機場出關後,第一件事情是兌換盧比,兌換處只有兩個櫃台,紅色招牌櫃台的匯率比較划算,而且免手續費。@德里機場

100_2563p

餐廳。印度食物其實很合我的胃口,而mei吃過幾天會發膩,必須吃泡麵換口味。我才到德里不久就發生腹瀉狀況,第二天又發生一次,經過檢討,發現是某一種黃色的印度咖哩引起腸胃不適,後來避開不食,就不再發生腹瀉了。@德里Hotel Country inn

100_2565p

左邊兩個銅爐是用來烙餅的。印度烙餅很好吃,軟韌有彈性,剛出爐尤其好吃。還有一種薄脆餅,偏鹹。其他還有許多種,各有風味。啤酒有兩種,kingfisher、foster,口味平平。啤酒餐餐必備,印度紅酒只嚐過一瓶,偏微甜,也屬普通。由於行程緊湊,無機會在市面買酒,全在餐廳點購,價格偏高,花費不少。印度人普遍無飲酒習慣,也很少有人吸菸。@德里Hotel Country inn

4 則留言:

  1. mei還是一樣容光煥發!
    真厲害, 可以找出拉肚肚的原因.
    "印度人普遍無飲酒習慣,也很少有人吸菸。" = 這和我想像的不同喔!

    回覆刪除
  2. gabriel2/25/2010

    印度當地確實是如此,穆斯林禁酒,自不必說;而印度教雖不禜酒,但飲酒風氣也未形成普遍習慣,更何況販賣酒類必須專門許可,因此在酒價昂貴之下,一般收入菲薄的市井小民自無條件享受了,所以在市面看不到幾家賣酒的商店,對我這種觀光客實在很不方便,只能在餐廳和飯店才喝的到。不過,印度本身也產酒,外銷及給喝得起的國民。

    至於菸,市井之間幾乎見不到有人吸菸,偶而見到的,都是工人、司機,就連這些勞工階級也很少見到有人吸菸。印度有一種老鼠菸,一小包20支,也要4、50盧比,見到吸菸的勞工清一色都是吸這種菸,書上寫印度有禁菸法令,但我忘了向導遊求證。

    勞工階級吃檳榔的習慣極為普遍。印度檳榔,我不敢試。

    處理腹瀉的問題,採用排除法,判斷在飛機上吃了兩樣沒吃過的食物,一是黃色咖哩-很辣且香味特殊,二是foster,晚餐也有這種黃色咖哩,但喝的是kingfisher,那麼,首先被懷疑的應該是黃色咖哩,經過實證後果然如此,因此順利解決了問題。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解決拉肚子問題,也是要講求科學方法的。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印度當地確實是如此,穆斯林禁酒,自不必說;而印度教雖不禜酒,但飲酒風氣也未形成普遍習慣,更何況販賣酒類必須專門許可,因此在酒價昂貴之下,一般收入菲薄的市井小民自無條件享受了,所以在市面看不到幾家賣酒的商店,對我這種觀光客實在很不方便,只能在餐廳和飯店才喝的到。不過,印度本身也產酒,外銷及給喝得起的國民。

    至於菸,市井之間幾乎見不到有人吸菸,偶而見到的,都是工人、司機,就連這些勞工階級也很少見到有人吸菸。印度有一種老鼠菸,一小包20支,也要4、50盧比,見到吸菸的勞工清一色都是吸這種菸,書上寫印度有禁菸法令,但我忘了向導遊求證。

    勞工階級吃檳榔的習慣極為普遍。印度檳榔,我不敢試。

    處理腹瀉的問題,採用排除法,判斷在飛機上吃了兩樣沒吃過的食物,一是黃色咖哩-很辣且香味特殊,二是foster,晚餐也有這種黃色咖哩,但喝的是kingfisher,那麼,首先被懷疑的應該是黃色咖哩,經過實證後果然如此,因此順利解決了問題。有一分證據,說一分話,解決拉肚子問題,也是要講求科學方法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