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5

食蟹樂

看著mei帶回來「御采」除夕套餐的菜單,口裡不禁生津,險些滴下饞涎。

十分豐富的1人份菜單,列有前菜6樣、綜合刺身、燒物2樣、揚物2樣、進肴1樣、食事3樣、鍋物1樣、甘味3樣、甜點1樣。其中蟹有3樣,揚物的紫蘇花蟹唐揚,進肴的鱈場蟹塩燒,鍋物的鱈場蟹海鮮鍋,鱈場蟹佔了兩樣,總算得「嚐」夙願矣!

兩個月前,第一次到御采吃毛蟹。本來最想吃的是鱈場蟹,但御采的鱈場蟹原則上必須整隻訂購,我們只有兩人,胃納不足,力有未逮,只好退而求其次。第一次吃毛蟹,整隻白煮。蟹肉甘甜,塩味天然,隔日猶回味無窮。

第二次吃毛蟹,一半塩燒,一半湯鍋。塩燒肉質緊緻,湯鍋味覺濃郁。

相較之下,塩燒第一,湯鍋次之,白煮尋常。

再想試試刺身、唐揚,等下回吧!

前兩星期,自己又在家蒸食兩大隻花蟹。大概貪食無度,兩手指節僵直作痛,旬日始逐漸消退。

昨日經過市場,老板招手叫喚,又將有好大花蟹,饞蟲大動,又預訂了兩隻,不知結果如何,且看下回分解。

東坡「游廬山得蟹」:「不到廬山辜負目,不食螃蟹辜負腹。」我雖不能兩全,總得要顧成其一吧!

1 則留言:

  1. 雖然蟹蟹好好吃, 身體也要顧一下...若又引起指節作痛, 可要適可而止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