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0

隨拍-杜鵑

20100210@228

228的杜鵑花,才2月初,就開得很茂盛了。

每年杜鵑花開時,常讓我憶起小時候在育幼院的過往,那真是一段美好的快樂時光。

我讀的高中在校園的一角也栽了許多杜鵑。高一上學期末,也是快放寒假的時候,杜鵑花開了,但稀稀疏疏的冷清得很,有一位與我要好的同學向我說,這是樹葉太多的緣故,要修剪修剪,花才能開得茂盛。我聽過不以為意,誰想他是認真的。下學期的某一天,這位同學自己從家裡帶了一把大花剪到學校,下午放學後就跑到杜鵑花叢裡大肆修剪起來,結果,被經過的教官見到,以為他在惡意破壞,不由分說就把他抓到教官室,花剪被沒收,後來,他被記了一大過兩小過,加重處分的原因是因為他不知悔改,還向教官狡辯這是為了來年杜鵑花的盛開,說教官沒有園藝常識亂抓人,被認為岀言不遜,侮辱師長,罪加一等。結果呢?來年的杜鵑花綻放之盛,前所未有,連校長都被吸引前來欣賞,嘖嘖稱奇。那麼,我的這位含寃莫白的同學可不是要被平反了嗎?沒有,大家甚至沒有一個人提到他的功勞,因為在這個時候,他早就轉學到別的學校了,原因是他後來為了其他什麼事,竟然動手揍了教官-就是抓他的那位教官。

大學時,因為讀的是夜間部,所以對這所號稱杜鵑花城的學府,印象淺薄得很,倒是夜裡穿過花叢時要仔細腳步,小心踩到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