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2

聽孫院長的話每天都要量血壓:Blood Pressure Monitor - Family Lite



這兩個星期,孫院長的話是我的座右銘:「每天都要量血壓。」

醫生給我一本小冊子,每天早晚各量一次血壓,逐筆紀錄。另外,我也上App Store找找紀錄程式,現在用的是Blood Pressure Monitor - Family Lite。(https://itunes.apple.com/

Blood Pressure Monitor - Family Lite 是免費的,由Taconic System LLC發行,要解開一些限制,最多付新台幣150元,還算便宜。後來我發現,Taconic System LLC另外也發行了BPMonitor(PRO)、Healthsome,功能都大同小異,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感覺怪怪的。




IMG_2377

使用前,先到Profile設定一些基本資訊,包括:姓名、年齡、性別、單位(公制或英制)、身高、血壓警示值、早晚時間標準。


IMG_2381
然後到Inputs的最下面Configure My Health Form,新增資料欄位。


IMG_2382
可增加的欄位還不少,因為需要控制體重,所以增加體重和BMI。


IMG_2374
接下來就可以輸入測量的數字了。輸入方法很簡單,由上而下的欄位依序是:測量時間、收縮壓、舒張壓、脈博、姿勢(站、坐、臥)、手臂(左手、右手)、體重、BMI(自動計算)等等。實際使用時發現,每個欄位輸入數字後不必按Done,直按點選下個欄位即可,省事不少。輸入完畢後,按Save。


IMG_2372IMG_2373
每天測量的結果,顯示在Charts,可以分早、晚顯示,期間由日、週、季、半年、一年。血壓值在警示值以上會以黃紅色顯示。

其他如Stats、History也是顯示數值用的。


IMG_2380
付費使用者,可以增加使用者,註冊帳戶後將資料送上雲端保持同步(Data Sync),家人間可以使用同一個帳戶,關心彼此的身體狀況,提醒家人每天都要量血壓。

有時候是這樣的,我們對於自己的身體健康,遠遠不如家人對你的關心,關心自己的健康,其實也是珍惜家人的親情,希望有高血壓的朋友,一定要聽孫院長的話:「我因此在這特別呼籲,血­壓病可以防範­的,每一天要注意自己的血壓,量量­血壓來預防各種­血管病的發生。­我個人的痛苦,我個人的經歷,我很懇切地今天講­出­來,希望大家注­意,並祝大家身體健康,每一個人都活高壽,謝­謝各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