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6

安裝 MacBook Pro 筆記

經過漫長的工作,總算將  MacBook Pro 大致照著 Air 「複製」完成,真是累屎了!
Retina 顯示器呈現影像細膩的畫質自不在話下,文字尤其清晰圓滑,大幅提升在閱讀、寫作的舒適程度!
原本以為從 Air 完全複製到 Pro 是一件輕鬆愉快的事,但,並不是!
Time Machine 備份還原不可以,我的 Air 是從  8.1.8 OS X Lion 一路升級 8.1.9 OS X Mountain Lion、8.1.10 OS X Mavericks,而且只有存到 Mountain Lion 的完全備份檔!為什麼做不到 Mavericks ?我問過博誼,他們說:不清楚!那有沒有其他類似 Ghost 可以 Clone 系統?他們說:不知道!那可不可以幫我複製系統?他們說:不提供這樣的服務!
那就靠自己了!多久不幹的事,也須抖擻老精神呀!
經過爬文,最後採用評價還不錯的 Carbon Copy Cloner ,結果,也並不輕鬆!
由 Air 做的備份檔在 Pro 無法開機;反而 Pro 做的備份檔在 Air 可以開機。變通的方法是先做 Air 的影像檔,後做 Pro 的備份檔,然後用 Pro 備份檔開機,讀取 Air 影像檔,再還原系統,結果,還原的系統亂七八糟,Finder 一直跳出警訊,完全不能用!只好砍掉重練,這樣砍掉系統下載重灌 Mavericks ,測試失敗再來一次,不知道幾次了!終於,放棄!
最後解決的方法是,只還原個人資料庫,然後一個一個重裝應用程式,這樣雖然費事,但至少應用程式裝好後可直接沿用 Air 的設定檔,不用再個別調整,還好有省事到一點。
最棒的是,Yahoo!奇摩輸入法還能用!真是謝天謝地!(我用的是倉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