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9

不懂禮貌的馬英九


馬英九問人家聖文森小盆油:「你知道我是誰嗎?」人家說不知道,不死心再追問另一個,人家還是搖搖頭,他只好說:「那你今天為何來這裡?」看到這裡,我的腦海裡不由得浮起周星馳電影的梗,要幫忙那位小盆油回馬英九一句:「我是跟鄉民進來看熱鬧的!」(語出:九品芝麻官-方唐鏡)

馬英九萬里迢迢遠道而來,人家小盆油大白天站在大太陽底下不就是被政府動員來湊熱鬧的嗎?人家小盆油懂的什麼呢?你馬英九和隨扈每個都是穿西裝打領帶戴墨鏡MIB的樣子,額頭上又沒刻姓名,劈頭就問人家我是誰?初次見面有這樣打招呼的嗎?懂不懂禮貌呀!

當然,裝親切問候人家小盆油,不必說什麼貴姓大名久仰久仰,簡單自我介紹:小盆油你們好!我是馬英九!我給你們送錢來了!(後面這句留著等下跟大人說)這樣不是很好嗎?

也當然,馬英九有此一問,必然是以為人家有先套好招,可是這種事是不能自以為是的,一定要事先安排好,連該問哪位小盆油也要事先安排好,這樣才能包君滿意,賓主盡歡。如果馬英九連這種事都不知道,那除了不懂禮貌,更是沒有常識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