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6

廢話連篇



我高中時,有一次考數學,考到一半,監考的數學老師忽然叫一位同學交卷。我還記得這位同學的綽號叫「屁股」。當然,數學老師是不會叫他「屁股」的。

基於本能的反應,「屁股」絕對要裝傻:「為什麼?」

「你作弊!」

「我哪有?」

「你考卷下面的小抄是什麼?」

「這是別人傳給我的!」

「我管是誰傳給你的,我就只看到在你手上!」

「我又還沒看!」情急之下,「屁股」冒出這句,惹得全班竊笑。

突然之間,數學老師從丹田深處爆發出一聲怒吼:「會(廢)~話~!」

考完後,幾乎全校的老師、學生都跑來問是怎麼回事,知道情形後,沒有人不罵「屁股」的。



多年之後,我剛到這間工場,有一天,一個同事來找我,問我他的車窗被某人打破了,法律上可以怎麼辦?

我問他什麼情況?

「我坐在車子裡,某人就突然跑來,拿球棒打破我的車窗。」

「他為什麼打破你的車窗?」

「他說我妨害他的家庭。」

「為什麼說你妨害家庭?」

「痾~~他老婆在我車裡。」

「他老婆在你車裡做什麼?」

「我們就只親親嘴,被他看見了,只有親嘴,不算妨害家庭吧?」

突然之間,我彷彿又聽到多年之前我的數學老師的怒吼:「會(廢)~話~!」幾乎快把我震暈了。



又經過多年之後,網路上在傳一件事,話說少林派弟子常到武當派食堂吃飯,武當、少林本一家,武當把少林當自己人,一樣只收50文錢,愛吃多少吃多少。

武當食堂有個不成文規距,若是過了營業時間,還在的食客可以把多餘的食物打包帶走,也是本著愛物惜福的意思。可是就有些少林弟子特意挑過了營業時間才進武當食堂,也不付錢,就拿著砵罐碗盆海量的搜刮起來。武當派看在眼裡,氣在心裡,堂堂少林派武林盟主,居然出了這一幫吃白食的無賴。

有一天,一個武當弟子看不過去,在食堂裡堵住一個正在往兜裡倒食物的少林派,質問他:「你吃白食啊?」

「我哪有?」

「那你付錢了嗎?」

「沒有!」

「沒付錢就是吃白食!」

「是你們過了營業時間,沒人收錢耶!可不是我不付錢喔!」

突然之間,這武當派的腦門炸出一聲巨響:「會(廢)~話~!」

我一聽,唉呀!這可不是我高中數學老師的怒吼嗎?我又快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