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1

法國之旅歸來~給誠翔的一些意見

DSC02151巴黎鐵塔
向晚巴黎陰霾的天色,遮掩不住我們初次親
眼見到鐵塔的興奮。(阿昌攝)


旅程結束前,領隊Bob給的意見表,我們沒寫。我們本來從以前跟團就沒回過什麼意見,這次也不例外。剛好今天誠翔的Rina打電話來詢問此行的意見,我才就隨口簡單的跟她說了一些,不過,我只能代表我個人,所以請她另外也問問mei的意見。

總而言之,這趟法國之旅,我覺得大致上還不錯。

團體旅遊有其先天的局限,也多多少少可能會遇到一些狀況,對於習慣跟團的我們,並不會覺得意外,所以支支節節的問題也就不提了。

跟團最重要的是領隊。此行的領隊Bob,和我一樣綁根小馬尾,脾氣算好,臉帶笑容,說話和氣,還滿nice的。在車上唸經似的講解法國的歷史故事,也很幫助大家入眠。不過就是有些隨性,一些地方不週到,引起團員的抱怨。雖然,我個人和Bob相處還算愉快,不過,我覺得Bob的「進步空間」確實有待拓展。

此行號稱美食、美酒米其林五星團,個別餐點的確很有特色,一些料理甚至忍不住要讚一聲excellent!不過,在整體餐點搭配安排上,誠翔還需更精緻些,尤其肉食品項部分的重複性太高,吃到最後,連我都感到膩味。所幸,最後一天中午因為機緣巧合,享用一餐生猛海鮮拼盤,體驗到「豆豆假期」裡的歡樂!

午餐的部分,可考慮清爽開胃的輕食料理。旅途不便,不敢放題,有一餐白豆燉肉,飯後接著要逛,天氣又熱,所以我只淺嚐了幾口,要是在晚餐該有多好,實在是可惜!

誠翔在巴黎安排一頓中餐,我個人認為是美食團唯一且是最大的敗筆!這家餐廳座位窄仄不說,上菜十分粗魯,桌上不夠放,也不先整理,竟然就直接將後菜疊放在前菜上,簡直是胡鬧!爛透了!

最後要說到酒。此行酒喝的不少,很盡興。我的range很寬,所以各餐紅酒、白酒都不錯。只有一晚米其林餐,第一道菜搭配的紅酒太甜,我不喜歡。還有品酒的行程,只是到一個酒莊裡嚐了一杯新酒,太過單調、薄弱,沒有一般品酒該有的多樣性,應該也是要改進的地方。不過,我還是在那酒莊買了兩支紅酒,路上喝掉了。

以上,大致是對誠翔Rina的回應。(幾乎都是在講吃吃喝喝的事情,其實我就是一個酒囊飯袋啦!)

此行很多、很多有趣、好玩的事情,會在後面一一記述,就先寫到這裡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