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29

我家也有 iRobot

我家也有 iRobot
iRobot Roomba® 880 打掃我家路徑圖

我知道 iRobot 已經很久很久,十年前就知道了,偶而會關注這項產品的發展,但始終不覺得需要有一台。

在我心目中最想要的打掃機器人是阿抺(MO)。

我們家吸塵器是用了二十年的三菱咕嚕咕嚕,到現在還很厲害,雖然滿身是傷。一般吸塵器再厲害,哪怕是能吸幾噸重的卡車,也吸不到沙發底下的灰塵,要嘛搬開,又累又費事,往往索性不理,久而久之裡頭就十分駭人了。

會認真考慮需要打掃機器人,是因為前一陣子讀到一篇文章,講德國人家裡的地板絕不放置雜物,保持地板淨空,避免長蟲卡髒物。我覺得很有道理,可是要如何實踐呢?

這時就想起打掃機器人了!為什麼呢?凡是做過功課的人一定知道,打掃機器人最需要的環境正是地板淨空!我何不就此摸蛤仔兼洗褲!

真正開始物色時,才發現近幾年打掃機器人真是英雄輩出,做了幾天功課,決定還是選iRobot Roomba,又為什麼呢?因為她是圓的啊!我喜歡圓的。(LG 有一台大家說是公的,碰到什麼都想騎上去)

為了讓 Roomba 順利工作,我們把家裡整理了個遍,地板淨空,線不落地,藏污納垢的地墊全收了,實在收不了的,就先放在和室裡,那裡地板挑高, Roomba 上不去。

Roomba 來家的第一天晚上,我照著說明書,很容易的啟動了她,設定好時間、每日行程,充電之前,讓她跑一跑,不一會兒功夫,就鑽到沙發底下,在裡頭攪和好一陣子(吃了一肚子灰絮),真好玩,很像小狗,尤其是看她會自動回家,當下居然有些感動。

Roomba 的家放在靠牆的茶几下,底部用魔鬼氈黏牢固定。

第二天一早,刻意在家裡各處丟了些紙屑,測試 Roomba 的巡航功力。結果回家一看,全部都不見了, Roomba 果然厲害啊!連我書房自己隔的小音間也能繞進去,這就很令人肅然起敬了。

只有近在咫尺的大門口,地上躺著一隻外面跑進來的小蟲沒掃到。

我不過生日也不給人過生日,不過 mei 說 Roomba 就當作是送她的生日禮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