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2

溫濕度計、PIZZA鏟、顆粒桿麵棍


近日添購3個做麵包的工具,簡介如下:

濕度計:
做麵包用的溫度計我已經有兩個,一個是探針式溫度計,用來測量麵團溫度;一個是烤箱溫度計,用來檢測烤箱溫度是否正常。這個新買的溫濕度計,是用來測量第二次發酵的環境溫度和濕度。過去對於第二次發酵的溫度和濕度,一直沒有很認真的面對。在沒有專用發酵設備的情形下,要做最起碼改善的前提,就是至少要知道第二次發酵時,麵團所處環境的溫度和濕度,然後才能知道應該調整確實的幅度。(一般麵團發酵的環境溫度是30攝氏度,70~80%濕度)。

我買的這個【日本DRETEC】亮彩數位表情溼溫度計-綠(デジタル温湿度計 Opsis ピンク),ALL IN ONE 衡陽路店家的售價較網路便宜些。

P
IZZA 鏟:
PIZZA 鏟是我一直最想擁有的工具,可是先前找了好久,都找不到大小剛好適用的。無可奈何,只能夠用紙箱的瓦楞紙板DIY剪一個來用。可是最近這個紙板把手的地方因為用久了發生彎折,必須用手從下面托住鏟身,才能安全的將麵團送進烤箱,但不載手套的話,常常被燙傷(戴手套很不順手)。恰好這天去ALL IN ONE拿溫濕度計時,臨時起意將店裡放的PIZZA鏟全部挖出來找一個遍,總算找到這支被埋沒已久的PIZZA 鏟,真是相見恨晚啊!這支PIZZA 鏟大小適中,鏟寬31公分,連把手長66公分,木頭把手不導熱,鋁製鏟面輕盈,相當順手,以後再也不怕燙傷了。

但是,我買了後,才慢慢覺悟這支PIZZA 鏟價格昂貴,為什麼要賣1千啊?這根本不是什麼高科技、貴金屬、名家設計、鏟面雕花、限量版的東西啊!我彷彿想起當初她周身上下閃耀著神秘的五色光芒來著。

粒桿麵棍:我先前已經有了一支,是塑膠製的:日本CAKELAND除氣泡 凹凸桿麵棍(大),我很喜歡跟別人說她是「情趣按摩棒」。這天看到這支木製的,顆粒大,很厲害的樣子,於是就順便買了,基於收藏的心理。

注意:這真的只能夠用來桿麵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