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4

2011/02/24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昨表示不需要對台道歉,報載民進黨立委黨團幹事長高志鵬表示,馬英九以一國之君親上火線,卻只會擺臭臉處理,結果菲律賓總統仍拒不道歉,這種戲碼只會讓人看清楚台灣政府是紙老虎!

紙老虎的比喻並不恰當,因為紙老虎只是擺個樣子,是不會動,不會張牙舞爪的。

我政府宣布不排除要凍結菲勞,是有動作的,有所作為的。所以不是紙老虎。

有動作,對方卻無動於衷,一點兒歉都不道,這不是把我政府當作紙老虎,而是「貴驢」。

我政府是「貴驢」,而且唯一的一腳還踢的太早了些,更氣人的是,菲律賓不是老虎,也不是狗,我政府居然讓這連狗都不是的給糟蹋成這樣,比作貴驢也是太高攀了。

尤其不可解者,14名台灣人現人在何處?怎未聞我政府要求立刻遣返回台?叫也不叫,更遑論一蹄了。

黔無驢,有好事者船載以入。至,則無可用,放之山下。虎見之,龐然大物也,以為神。蔽林間窺之,稍出,近之,憗憗然莫相知。他日,驢一鳴,虎大駭,遠遁,以為且噬己也,甚恐。然往來視之,覺無異能者,益習其聲。又近出前後,終不敢搏。稍近,益狎,蕩倚衝冒,驢不勝怒,蹄之。虎因喜,計之曰,「技止此耳!」因跳踉大㘚,斷其喉,盡其肉,乃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