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6

CITY OF FUTURE

「印度是世界上發展最快的國家之一,經濟增長速度引人矚目,印度2008年國內生產總值3兆美元,在世界排行第四,僅次於美國、中國和日本。但是社會財富在印度這樣一個發展中國家極度不平衡,全國10%的人口掌控全國33%的收入。由於印度人口眾多,平均國民生產總值很低,2008年,印度平均國內生產總值為1000美元,列世界的第120位。」(維基

由拉賈斯坦往北行,越接近新德里,沿路越可見到象徵印度經濟繁榮美好願景正在或準備興建中的各種大型工程。這張攝於2010年2月的照片,照片右上方招牌上大字醒目寫著:「You are moving closer to the CITY OF FUTURE」,招牌下方路旁站著一個印度人,相對於周遭荒蕪雜亂的景象,要讓人將未來與現實拉近距離,確實需要極大的想像空間,或許這個人也正在思考這個問題,我們不妨幫他在頭頂上打上一個大問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