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8

民生路的兩家對門燒臘店

2009/10/15 的淡水竹圍民生路上有兩家開對門的燒臘店-「梁記」與「阿公岩」。

關於淡水竹圍民生路「梁記」與「阿公岩」的由來。最先開張的是「梁記」,店史不算久遠,至今不過才1年多。下圖擷取自Google 地圖,畫面中「梁記」正準備開張。(沒想到 Google 地圖 還具有時光回溯的功能。)

「阿公岩」開在「梁記」的對門,不過是今年(2009)幾個月前的事情。下圖是1年多前「梁記」現址的原貌。

阿公岩推50元快餐,才開張不久,生意明顯好過梁記,門口常見顧客排隊,梁記趕快換招牌,學阿公岩推岀50元快餐(比較第1張圖及第2張圖中梁記的招牌),可是人氣拉不過阿公岩,有點危險。

經查,這兩家原來在淡江就有競爭關係(見下圖),竹圍是新闢戰線,再來不知會再開在哪裡?若是整條淡水全線都開張「梁記」、「阿公岩」,那才具特色、真正熱鬧哩!

淡水竹圍的「梁記」與「阿公岩」(「阿公岩」尚未更新)


檢視較大的地圖

淡江的「梁記」與「阿公岩」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