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Windows Live Writer 的檔名規則

Windows Live Writer 最新的版本 Windows Live Writer Beta (14.0.5025.904) 界面變得清爽多了,文件編輯區下方增加 /Edit / Preview / Source/,方便於預覽、編輯 Html ,但「樣式功能表」還是沒有支援自訂的 CSS ,不然,FrontPage 真的可以丟掉了。

Windows Live Writer 將檔案儲存在「我的文件」下「My Weblog Posts」,再分為「Drafts」、「Recent Posts」。檔案副檔名為 「wpost」。原則上,硬碟容量足夠的話,建議可將「Recent Posts」裡的文件留作備份。

原則上,wpost 檔案的主檔名即為文件的標題。修改文件標題,儲存後,主檔名亦隨之更改。問題:若文件標題相同,舊檔案是否會被覆蓋?答案:不會。WLW會將名稱重覆的主檔名後面加上[x],x=1,2,3…..。(請放心,nike,安心使用)

image

Windows Live Writer Beta (14.0.5025.904) 增加一些小功能,不用不知道,用了就知道,所以就不多介紹了。例如圖片處理,增加「圓角」、「微調旋轉」等等功能。昨天才看到有人介紹「圖片圓角」線上處理,現在直接用WLW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