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30

出現有點漂亮的割線

出現有點漂亮的割線

算出現有點漂亮的割線。這個經過達人指點的成果(lifelover),讓我看到地平線升起的朝陽,雖不中亦不遠矣!自學做麵包,只要用心爬文,網路上有許多達人都是很棒的老師,由於他們不吝於分享經驗,像我這種以閉門造車胡搞瞎搞為樂的人才能夠搞出一點自以為是的名堂,感謝!

可惡的糖果,我不玩了!


不玩了!卡在97關多少天了一直過不了,嚴重的挫折感,讓我連拉個屎都不順暢!限定25步,要解炸彈,又要破十萬分,走到最後一步最高紀錄一直才八、九萬分,連做到兩顆彩色糖都對碰過,還是過不了關。


玩到最後都絕望了,還是忍不住打開來試試運氣,打開臉書就忍不住試一試,打開iPad就忍不住試一試,打開iPhone就忍不住試一試,王八蛋!就是不讓過關啊!就是決定不想玩了,臉書還是不時會傳來訊息,送你一個禮啊!一顆心啊!還是不行啊!乾脆統統殺掉!一了百了。

從來玩game沒這麼喪氣過,真想哭!


2013/04/29

青木放屁



為讀了馮光遠在三十年前寫的「小津安二郎──鏡頭永遠三呎高」一文的關係,「找」了一些小津的電影來看。至今看過「秋刀魚之味」、「東京物語」,昨晚看完「晚春」-這是原節子與小津合作的第一部作品。

六十年前小津安二郎的電影,在今天來看,絲毫不因歲月流逝而遜色。小津安二郎樸實的手法,原節子優雅的表演,以平舖直敘的故事情節,深刻反映當時日本的社會現象,這些在如今的日本電影都很難再看的到了。

小津的電影,至今讓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原節子的笑容,那真是笑到了一個「可掬」的最高境界。再來就是「晚春」的童星青木放屁(飾演紀子(原節子)的小侄子勝義)。

青木放屁這個名字實在太搞笑了,憋不住好奇一定要上網找找。

青木放屁(あおき ほうひ)本名青木富宏(又有記載舊藝名為青木富廣),有一位同母異父的哥哥青木富夫,是小津安二郎二戰前電影的御用童星。青木富夫在日本演藝界的名氣不小,在網路上找得到許多資料,他已逝世於2004年。相較之下,青木放屁的訊息就少得可憐。

青木放屁在小津安二郎二戰後的第一部電影「長屋紳士録」裡開始演出,總計演出三部小津的電影,1947年「長屋紳士録」(飾幸平)、1948年「風の中の牝鶏」(飾正一)、1949年「晩春」(飾勝義)。

青木放屁這個藝名是小津安二郎親自取的。據說青木富夫帶著弟弟青木富宏,到松竹片場介紹給小津安二郎。當小津安二郎與青木富夫談話時,原先站在一旁默不出聲的青木富宏,突然放了一連串的響屁,把眾人逗得開懷大笑。於是小津就將這個將出演「長屋紳士録」童星的小屁孩,取了個響亮的藝名-「放屁」。

「晚春」之後,青木放屁相繼演出「初恋問答」(1950年,導演:渋谷実)、銀座巴里(1952年,導演:萩山輝男)、関白マダム(1953年,導演:池田忠雄)。

再以後青木放屁的資料,就不詳了。

頂著這個屁名的青木放屁,長大以後的戲路恐怕也很難打開吧!

那時日本可能還沒有搞笑藝人,不然,青木放屁一定會紅!

2013/04/27

坂本里香全麥麵包

坂本里香全麥麵包


本里香食譜上的全麥麵包是用土司盒烘焙,說法是全麥麵包不易形成堅實的結構,所以需放進盒子裡,讓麵團能夠膨脹得更好。不過,我還是喜歡長條麵包皮焦酥脆的口感,結果成品看起來還不錯。

順帶提一下小林攪拌機C型勾和S型勾。對付這種水份在70%以上的麵團,C型勾是不行的。這次用了700克的粉,在3速(高速)時,C勾很會將麵團碎屑甩濺到缸壁。2速(中速)時,其實C勾和S勾一樣會纏勾。結果還是用回S勾,它在3速時很快的就能夠形成麵團(讓麵團離開缸底),不黏底,也不纏勾。

不過,3速時有個麻煩,打不到2分鐘,小林會發生位移,需要顧著,不然可能會摔到地上,還好前後不過用6分鐘。

2013/04/25

食譜共用和分享再進階-Google 雲端硬碟、SkyDrive 試算表的比較(1)



算表自動計算食譜配方份量,一直是我最愛用的方法。這個方法只需使用最基本的試算表功能,完全沒用到函數。基本概念是以主食材的份量為準,計算出與其他食材份量的相對比例。依據所得比例,只需增減主食材的份量,即可自動計算食譜全部食材的份量。

分享食譜試算表檔案,最簡單的方法是電子郵件。然而,透過 Google 雲端硬碟、SkyDrive ,是共用和分享更好的方法。

首先介紹網頁內嵌 iframe,Google 雲端硬碟、SkyDrive都有支援,但比較起來,SkyDrive較優。

Google 雲端硬碟

SkyDrive

Google 雲端硬碟,設定的方法在:「檔案」/「發布到網路」,發布完成後,在「取得公開資料連結」中選取「嵌入網頁中的HTML」。

SkyDrive 設定的方法在:「共用」/「內嵌」。

SkyDrive 提供較Google 雲端硬碟更多的設定選項,例如:讓使用者在儲存格中輸入、開始時一律選用這個儲存格。 因此,比較起來,SkyDrive是較優的。

2013/04/22

外電報導:老天有眼,陳東榮燒死26人終伏法



在美國洛杉磯的陳東榮,大白天坐在家中,突然一顆子彈飛來,一不偏二不倚的正中他的心臟,陳東榮當場斃命。
命案發生後,洛杉磯警方立即展開調查,從死者體內找到的子彈,經過CSI比對,發射自一種 9mm 口徑的手槍,從彈頭刻痕研判,凶槍是台灣軍方製造的T75手槍。

正在美方進行調查的時候,台灣旺中的一則報導揭露真相,原來陳東榮是一名死刑犯,台灣法務部在當地時間4月19日晚間對包括陳東榮在內的6名死刑犯執行槍決。

由於陳東榮犯案後逃亡至美國,匿居在洛杉磯,台灣法務部基於「既枉不救,雖遠必誅」,發射一顆長程子彈穿越太平洋不遠千里而來,成功的完成執行死刑任務。

台灣法務部表示,雖然對陳東榮執行死刑前,事實上無法依規定施打麻醉劑,但因為對陳東榮來說,子彈來的極為意外且突然,在毫不知情的狀況下,他死時非常平靜,整個死刑執行過程完全符合人道主義。

台灣法務部並表示,由於近期台灣民眾對治安問題極為憂心,所以必須執行死刑以回應民意並安定人心。目前在押的死刑犯,法務部將視治安惡化程度,適時酌量執行死刑, 預計數量足夠使用至2016年馬總統卸任時,應無問題。

2013/04/21

台灣時間法國麵包

台灣時間法國麵包


續做法國麵包。今天嚐試做一個在blog看到的配方(高溫直接法法國麵包),成品孔洞和昨天的差不多,還是夠不上標準,不過口感似乎一樣,不錯吃。

今天只用500克粉,水360克(72%),加1.5克麥芽精(0.3%),低糖酵母3.75克(0.8%),鹽10克(2%),若干昨天用剩的麵團(老麵)。麵團稀糊稀糊的,小林2速打不成團,換3速才成功(4分鐘)。

一發70分鐘(前50分鐘後翻面),鬆弛20分鐘,二發1小時,配方是用35分鐘,但今天氣溫有些低,所以加長時間。

石板效果還是沒有預期的好,照理說這種麵團應該是很有潛力的,可能是300克的麵團太重了,吃掉不少熱量,下次將麵團減到250克試試。

這兩天做的麵包吃不完,明天帶去送人,希望有人會喜歡。

再做一次King Arthur Flour 的傳統法棍(Classic Baguettes)

King Arthur Flour 的傳統法棍(Classic Baguettes)

K
ing Arthur Flour 傳統法棍(Classic Baguettes),真的是很花「美國時間」啊!昨晚起液種14小時,算到今天中午才能用。中午先拖福樂麵包機去萊爾富寄給同事,到市場買了些晚餐吃的菜後,回家開始做麵包。先用手在盆裡和成麵團,然後用小林攪拌8分鐘(低速2分鐘,中速6分鐘)。一發3小時(前1小時後翻面),鬆弛15分鐘,二發1小時半,烘焙30分鐘,一次烤兩條(每條300克),今天做5條,共烤了3次。

麵包烤好放涼後,切開一看,洞洞分明,口感外脆內Q,總算有了一些進步。

其實上次做的時候沒有完全照食譜,偷放了一些麥芽精,後來讀了一些文章,才知道法國麵包真有完全不放糖的,所以這次真的一滴滴糖都沒放。

以前酵母粉都是用高糖速發,這次則是用法國燕子紅低糖速發,麵團發得很瘋。

第3次用小林,越來越上手,這次水份70%的麵團也沒問題。S型勾很容易勾勾纏,反正一發現就停機扒下來。麵團放在離開勾尖的一側,比較不容易纏勾。

千萬不要在攪拌時加水,麵團一定打滑。

不過,我訂的C型勾也快到了,果然那麼好用的話,就無敵了。

這次烘焙特地加了石板,維持底部熱度,可是效果沒有預期的好,麵包沒有怎麼長高,大概是因為這石板是給原住民朋友烤山豬肉用的,沒興趣烤法國麵包吧!

2013/04/19

外電報導:民進黨立委邱議瑩踢爆法務部長室大門採購弊案


進黨立委一行人前往法務部抗議陳水扁移往培德醫院,邱議瑩憤而踹破部長室大門,意外踢爆法務部長室大門偷工減料,馬政府重大採購弊案又添一樁。

邱議瑩以前打過李慶華一耳光,被判公然侮辱罪拘役30天;今天又踢破法務部長室大門,恐怕免不了毁損公物罪。相較之下,原來李慶華的臉皮比法務部長室大門還要厚呀!

2013/04/17

烏拉那拉‧宜修 是ㄋㄟㄋㄟ白巧克力,那雍正是什麼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大家都好害怕哦~(噹~噹~答案揭曉)

烏拉那拉‧宜修 是ㄋㄟㄋㄟ白巧克力
烏拉那拉‧宜修 是ㄋㄟㄋㄟ白巧克力


那雍正是什麼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那雍正是什麼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雍正套
雍正套


小林12公升攪拌機(GM12)安座完成


三月底在烘焙展訂購的小林攪拌機,今天終於送來了。

這台淨重32公斤的大傢伙,費盡全力才搬上枱面,底座墊上另外在五金行買的防震橡膠墊,整個看起來十足的威風!

試機空轉,一、二速機身穩定,三速則有些微晃動。不過,我只用來打麵團,最多用到二速。

預設最大攪拌量,最多可打麵粉1500公克、水900公克(60%),一次打出2公斤麵團儘足夠了。

現役的福樂麵包機準備送人,一起拍個紀念照,真是辛苦她了。

等三麥烤箱到,大家一起努力更上層樓吧!

2013/04/14

宜蘭一日遊


周六和 mei 公司去宜蘭玩兒一天。因為這幾天老下雨,原來規劃的行程因而作了些修改。上午走了宜蘭設台紀念館(縣長官邸)、林業文化園區,午餐在駿懷舊餐廳,下午到菓風糖果工廠,再到勝洋水草休閒農場,圓滿結束。此行使用 Timego 記錄行程,對整理照片很有幫助。



宜蘭設台紀念館(縣長官邸)0301
宜蘭設台紀念館的志工先生非常熱心,雖然我們沒有事先預約,不過他仍然很親切的接待我們。


宜蘭設台紀念館(縣長官邸)0305
宜蘭設台紀念館前身是宜蘭縣長官邸,從日治時期保存至今,在這裡能夠對宜蘭歷史文化得到具體而微的印象。


宜蘭設台紀念館(縣長官邸)0304
縣長的臥室,非常小,小到令人驚訝。


宜蘭設台紀念館(縣長官邸)0302
清治時期的八股文試卷,考語是「筆自平平,步驟尚穩,詩有妥句」,奬勵為「賞錢四百文」。然而以今天的眼光看,僅是這一筆工楷小字就是不得了的工夫了!


宜蘭設台紀念館(縣長官邸)336
庭園遍植高大的樟樹,地上舖滿白石,走起來沙沙作響。不過,照規矩,上面應該是不可以走人的。


宜蘭設台紀念館(縣長官邸)337
宜蘭自古以多雨聞名,由屋瓦上長滿碧綠青苔可知。


菓風糖果工廠0548
糖果包裝設計很有創意的菓風。


菓風糖果工廠0538
拼字巧克力,讓客人發揮個人創意,拼出獨特風格的禮盒。


菓風糖果工廠0307
糖果抽抽樂,用的是後宮甄嬛傳的梗。


菓風糖果工廠0309
星爺唐伯虎的梗也用上了。不過,衛生棉就感覺怪怪的,是拿來整人的吧!


林場肉羹0315
林場肉羹,顧客滿座,讓我們一下車便直奔而去。


林場肉羹0316
林場肉羹用的赤肉片,正點,但湯的勾茨,太糊。


林業文化園區0319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原為太平山林場製材、貯木作業以及辦公廳舍場所。占地最廣的貯木池景色殊麗,畫面前端為卸木滑道。


林業文化園區0560
卸木平台。


駿懷舊餐廳0322
駿懷舊餐廳,小朋友們都說是無敵鐵金剛餐廳。


駿懷舊餐廳0579
宜蘭風味餐,菜肴美味,吃的很開心。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0326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DIY 生態瓶。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0329
我們的瓶子裡有兩隻小蝦,一紅一黒,黒的還抱了蛋,生了小蝦可要夠我們傷腦筋了。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351
這行鷺是候鳥,特意飛來吃池裡的魚,但主人並不趕,佛心來的。


此行全程使用 Timego 紀錄,它是 App(ios / android),免費,僅需使用 GPS,功能簡單易用,支援分享。

由於雪隧收不到GPS,我忘了暫停記錄,所以 Timego 的軌跡發生錯亂,不過一出隧道就恢復正常了。

 Timego :http://timegoers.com/


2013/04/12

旺中又出包,把人家英國「泰晤士」給「土」了!


最近旺中不知是故意還是怎的,一再尋英國開心。繼日前將英女王活出喪後,今日又將「泰晤士」給「土」了!

網路上將「泰晤士」給「土」了的還不少,多是中國人的傑作(Google),素以「旺旺中國」為職志的旺中當然也就樂於在這座土山上,跟進填上一坏土了。

2013/04/11

Google 雲端硬碟資料夾共用界面的活用(更新)


Google 雲端硬碟的「資料夾」可以設定為「共用」,共用的目的在於與他人共享檢視、編輯。除此之外,還有一個意想不到的功能。

當資料夾作「共享」設定時,利用「共用連結」開啟共用資料夾界面,可以很方便的瀏覽文件,同時還可以編輯文件,包括新增、上載文件。

-------------(說明)--------------------------------------------------

一般Google 雲端硬碟的檔案、資料夾的界面,就和檔案總管或Finder一樣,只提供檢索、管理的功能,不能即時檢視、編輯。


然而,可以透過資料夾「選擇開啟工具」/「Google 雲端硬碟檢視器」取得「共用連結」,利用此「共用連結」,開啟共用資料夾界面。



另外,也可以透過資料夾「共用設定」取得「共用連結」,利用此「共用連結」,開啟共用資料夾界面,不過,這種資料夾界面只有單欄。


以上兩種共用連結的差異在於:

https‭://‬docs.google.com/folder/d/0B‭_‬

https‭://‬drive.google.com/folderview?id=0B‭_‬

一般使用的共用連結是前者。


「共用資料夾」分為兩欄,左欄為檔案清單,右欄為檔案縮圖。


開啟任一檔案,檔案內容即顯示於右欄,並且可以編輯。切換檔案時亦同。

不過切換回先前開啟的檔案時,目前僅有使用 Chrome 顯示正常,並會維持在先前編輯的位置。


要活用此項功能,可將共用資料夾的連結作成書籤,隨時取用。在編輯主文件時,將共用資料夾當作參考文件。此時,可將主文件(無論是線上文件或非線上文件)與共用資料夾併排於桌面,方便寫作的同時亦可迅速的查閱參考資料。

--------(從雲端硬碟中選取)-----------

還有一項很便利的功能,可將其他資料夾的檔案「加」進共用資料夾。




從其他資料夾「加」進來的檔案,並不是複製或移動,檔案仍是留在原處,等於只是增加在共用資料夾的 tag 而已,就像在「整理」界面中複選資料夾,是一樣的效果(按 Ctrl 或 command)。但是,如果要取消加入,就要到「整理」界面去做,共用資料夾沒有提供取消加入的功能。


--------(製作書籤或超連結目錄)-----------

當然,將共用資料夾直接做成書籤是最便捷的方法,另外,更可以建立一份文件做為共用資料夾的超連結目錄。

2013/04/02

沒有朝卿,南投會亂

外電報導:(www.ppc.co.uk)

台灣南投縣長李朝卿因貪污案件被起訴,獲交保停押申請復職,但遭內政部長李鴻源拒絕,依公務員懲戒法移送監察院調查,並繼續停職。

檢方起訴書指控,李朝卿涉嫌從風災重建工程中牟利、收取包商回扣,不僅大小工程通吃,且所有工程皆有行情價。

李朝卿反駁說,他上任以前,南投縣府官員亂收回扣,廠商都抱怨生意難做。他上任後,苦民所苦,馬上下令統一收回扣辦法,以前隔日收、日日收、三五七日收通通取消!以後小工程拿一成,大工程一成半,特別工程按時價,統一由豬油仔負責收,一毛不少拿,半分不多收,勿枉勿縱。議會那邊,就由議員仔的3747負責收,如果記不住的話,就記三妻四妾收。

李朝卿自豪說:「南投所有工程都有行情價,多少回扣皆有規矩,行情不會亂,廠商好做生意,這都是我的德政。」

李朝卿收押後,南投縣政停擺,市面行情嚴重受到影響。如今中央不准李朝卿復職,李朝卿不禁大嘆:「南投沒有朝卿,會亂啊!」

2013/04/01

朝鮮:並行發展經濟與核武力解除

外電報導:(www.ppc.co.uk)

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議周日(31日)在平壤舉行,會議決定「實行經濟建設和核武力解除並行路線」。

據朝中社當天發佈的全會新聞公報,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在會議上說,在被美國識破利用核武器作為商品換取美元或經濟援助的籌碼後,朝鮮不得不全面解除核武力。

朝鮮根據目前形勢將實行「經濟建設和核武力解除並行路線」,即在近期集中引爆核武,讓核發電一次到位,同時解除核武力和電力緊張問題,朝鮮將投注全部核武力到經濟建設中。

為此,日前朝鮮宣佈朝鮮半島已進入「毁滅狀態」,以提醒周邊國家特別注意。

朝鮮目前已向世界各國大量採購電池設備,以建設人類有史以來空前巨大的電能儲存設備,在此同時,朝鮮更將加快宇宙科技發展,研製和發射太空火箭,以備更大可能的在核武發電失敗後,金正恩將帶領朝鮮人民飛往火星避難。

金正恩在會議上向朝鮮人民保證,朝鮮在火星建國後,邪惡的美國勢力將無法再對朝鮮構成威脅,這項保證,至少持續到2055年。(編按:2055年是台灣行政院長江宜樺宣稱非核家園實現的期限,與本報導無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