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9

何博文在這


我住的社區叫「薇閣」,本是典雅之名,里仁之地,但因為吳育昇亂X(註1),無妄遭同名之累,感覺變得很差。

這幾天,社區鄰屋高高掛上蔡英文、何博文的看板,不由得讓我想起薇閣(註2)。

何博文真的很拚,拚得臉都快比包公黑了,這個月在竹圍捷運站前天橋上就遇見他兩次,一大早就在拜票,見人就鞠躬、拱手作揖。

這個選區是民進黨的艱困區,勝算不大,如果會變盤,原因不會是吳育昇亂X,關鍵在於親民黨的何啟聖真的參選後會拿多少票?

註1:請參閱「吳育昇亂X」。

註2:請參閱「想起薇閣」。

2011/10/28

吳育昇黃色傳單


今天早上拿到的吳育昇黃色傳單。

吳育昇翹起一根直挺挺的手指頭(註1),強什麼(註2),縮什麼短的,猜猜他在講什麼哩?

註1:請參閱「吳育昇的手指頭」。

註2:請參閱「吳育昇  能力強(?)」。

被踩不許叫

有一隻螞蟻走在路上,走著走著突然眼前一黑,醒來時已不知過了多久。

他掙扎著回到家,一身的血,讓他老婆嚇一大跳,問他怎麼受的傷?他回答:「我也不知道,走著走著就不省人事了。」

妻子為丈夫消毒擦藥包紮,弄完了吃飯,打開電視,新聞正在報導,今天下午有匹馬在路上橫衝直撞,踩傷了不少動物。

「唉呀!我就是走這條路,原來是被馬踩了呀!」螞蟻叫道。

電視新聞繼續報導,這匹馬踢傷的最大隻動物,是一頭熊。

螞蟻第二天去找馬理論,要馬給「一個理由」。馬卻回答:「被踩要有智慧,身段要優雅,別放話把事情弄僵,只會越講越難堪。」

螞蟻委屈說:「被踩到一腳,總可以唉一聲吧!」

馬說:「就是看你是螞蟻啊!已經特意踩得很輕了,要不然,啪滋你就癟了,還能唉嗎?」

「你沒看那頭熊,我一腳踹飛他720度空中旋轉3周半,他唉一聲都沒有,還很高興說自當配合、知所進退哩!」

(2009年6月的舊文,寫完卻忘了貼。這頭熊説的是誰呢?他最近説:「馬的人際關係差,我也有感覺。」不難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