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5

2011/02/25

22日報載:罵警察共產黨 判拘役。根據台北地方法院今天公布的判決,新北市1名21歲張姓男子在今年1月間,遭新店分局警員搜索住處時,張男打電話告訴朋友,自己遭警察搜索,員警上前攔阻,要求他暫停接聽電話,張男憤而辱罵員警,「你共產黨啊、為什麼不能講電話」等。法院認定,張男明知員警在執行勤務中,竟口出穢言侮辱員警,影響社會秩序、國家公權力,依侮辱公務員罪,判處拘役10天,得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罵人「共產黨」會被判公然侮辱罪,乃我法院向來的判例。當此台海兩岸和而求統,國共水乳交融的今天,我法院已然是反共復興基地僅存的最後一座堡壘。

本日報載,行政院院會24日通過內政部所提「人民團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以及「國家安全法」第2條、第3條與第6條修正草案,將送請立法院審議。此次修法是為配合「公民與政治權利公約」第22條所揭示結社自由之精神,並落實我國憲法保障人民結社的基本權益,因此放寬不當限制人民自由結社的相關條文。 「人民團體法」刪除現行人民團體「不得主張共產主義或分裂國土」之限制。(修正條文第2條)「國家安全法」刪除人民集會、結社,不得主張共產主義等規定。(修正條文第2條)

可預見未來二法修法通過,共產黨即非違禁事項。共產黨不再是污言穢語,再有罵人共產黨,法院判例恐將動搖,不能再判以公然侮辱罪矣!更何況,屆時台灣或料將遍地共產黨,罵人共產黨,被罵者正是共產黨,不但不是侮辱,連誹謗都不是啊!

法院這座最後的反共堡壘,要垮只是遲早的事。

2011/02/24(飄浮少女)

被[よわよわカメラウーマン日記]的[本日の浮遊 Today's Levitation]所吸引,忍不住看了一遍她的部落格。
其實她拍的最多的是貓。
首次離地的自拍發生在[● よわよわ年越しジャンプ2010 よわよわカメラウーマン日記](Fri.01.01.2010),但還不是浮遊。
[宇宙人にさらわれかけている人 よわよわカメラウーマン日記]題為「被外星人綁架」,開始有浮遊的味道,但並不成功,而且拍的是別人。
[帰り道 よわよわカメラウーマン日記]這張是背面自拍,也是跳躍的抓拍,不是浮遊。
[本日の浮遊 Today's Levitation よわよわカメラウーマン日記](Thu.09.16.2010)正式以「浮遊」為名,但拍的是別人,由於是抓拍,浮遊的味道還不夠。
[本日の浮遊 Today's Levitation よわよわカメラウーマン日記](Mon.09.20.2010)從此正式開始浮遊的自拍。大概是因為抓拍別人不容易,所以都改為經過設計的自拍了。(聯想起布列松的「決定性的瞬間」)
之後還有幾張拍別人,不過再接下來都是自拍了。

2011/02/24

2011/02/24

菲律賓總統艾奎諾三世昨表示不需要對台道歉,報載民進黨立委黨團幹事長高志鵬表示,馬英九以一國之君親上火線,卻只會擺臭臉處理,結果菲律賓總統仍拒不道歉,這種戲碼只會讓人看清楚台灣政府是紙老虎!

紙老虎的比喻並不恰當,因為紙老虎只是擺個樣子,是不會動,不會張牙舞爪的。

我政府宣布不排除要凍結菲勞,是有動作的,有所作為的。所以不是紙老虎。

有動作,對方卻無動於衷,一點兒歉都不道,這不是把我政府當作紙老虎,而是「貴驢」。

我政府是「貴驢」,而且唯一的一腳還踢的太早了些,更氣人的是,菲律賓不是老虎,也不是狗,我政府居然讓這連狗都不是的給糟蹋成這樣,比作貴驢也是太高攀了。

尤其不可解者,14名台灣人現人在何處?怎未聞我政府要求立刻遣返回台?叫也不叫,更遑論一蹄了。

黔無驢,有好事者船載以入。至,則無可用,放之山下。虎見之,龐然大物也,以為神。蔽林間窺之,稍出,近之,憗憗然莫相知。他日,驢一鳴,虎大駭,遠遁,以為且噬己也,甚恐。然往來視之,覺無異能者,益習其聲。又近出前後,終不敢搏。稍近,益狎,蕩倚衝冒,驢不勝怒,蹄之。虎因喜,計之曰,「技止此耳!」因跳踉大㘚,斷其喉,盡其肉,乃去。

2011/02/20

今日桌面更新

桌面2011年02月20日的

最近桌面更新的內容,是增加一台事務機。趁特價買的,才二千多。列印照片的效果不錯,用普通噴墨紙即可,色彩表現也很好,和螢幕很接近,可以用來自製相簿。這次做相簿,只用普通噴墨紙,印好後用裁紙器裁好,貼在剪貼簿。先把這本做好,看看效果如何。

drop-shadows without images 圖文框陰影效果

[CSS drop-shadows without images – Nicolas Gallagher]一文教大家用很簡單的CSS樣式即可讓圖文框顯示陰影效果。

吳哥窟

全部的特效請看作者的範例:[Demo CSS drop-shadows without images – Nicolas Gallagher],瀏覽器的版本必須是[Firefox 3.5+, Chrome 5+, Safari 5+, Opera 10.6+, IE 9+]。

2011/02/14

英翻中線上翻譯

聽說最近線上翻譯大有進步,快來試試,不過這次要倒過來,測試中翻英。(舊文:線上快譯通-看誰翻的好 @ Good for Nothing 隨意窩 Xuite日誌

❏測試例句:老公! 老公! 快起來! 你老婆來了!

這句是最近很紅的「複雜關係句」,很口語,最適合用來測試中翻英。在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有情人做成眷屬的時候,願「老公! 老公! 快起來!」,大家心想事成;「你老婆來了!」這種壞運不要來!

跑一遍找得到的線上翻譯,翻譯結果可分為以下6大類:

Pic Scatter

看到這篇:[Pic Scatter - 把你的facebook改造的與眾不同! @ Channel【X】],才知道這個[Pic Scatter]。[Pic Scatter]實在很厲害,一下子就可以將臉書變得很不一樣。google得知,這篇介紹[Pic Scatter]不算最新,但也不算太舊,為什麼呢?因為[Pic Scatter]問世才只是去年12月的事。更驚人的是:

[[網路] PicScatter.com 30秒臉書改造不夠看,挑戰30秒創業被併購!? « Z10Mobile]才呱呱落地即被相中,這是「千里馬厲害,伯樂要更厲害」再貼切不過的例子。

2011/02/13

閱讀優化-Readability-blog[友善閱讀]按紐

因為[Readability]讀取自己的blog不正常,研究發現,原來是文件裡的<div>段寫的亂七八糟,經過修改後,以後的新文件正常了,但以前的就不管了。

參考一些網頁「友善列印」的做法,我們可以用[Readability]為自己的blog也寫一個按紐,提供給網友使用。

■CSS按紐

CSS按紐的製作,可以到[CSS Button Designer]自製一個。

教學文件:CSS按鈕產生器(CSS Button Designer)

■插入[Readability]書籤內碼

❏先將[Readability Enjoy Reading. Support Writing.]的書籤內碼(鏈結)複製起來。

❏然後在[CSS Button Designer]取得的內碼中嵌入書籤內碼。例如:

2011/02/11

HUAWEI(華為) E5830

拿最近省下來的酒錢買了HUAWEI(華為) E5830,算是朝向iPad迂迴的跨出一小步。

最早用的是E220,再是E176G,恐怕賣不了好價錢,就都留在手上。

E5830比E220大不了多少,只重了一點,放在褲袋裡隨身㩦帶很方便。

USB連線網卡的界面仍是Mobile Partner,設定沒有什麼不同。

在 http://192.168.1.1 的3G Wireless Modem管理界面,能設定的選項不多,多半都被鎖死了,不過也好,少動少煩惱。

2011/02/03

閱讀優化-Readability 改版

[Readability]改版開始經營收費服務了,網址也自動轉到「Readability Enjoy Reading. Support Writing.」,版頭有一個貌似上個世紀初的古代人正在看iPad。電子書時代來勢有如江河決堤,沛然莫之能禦,為什麼我還不趕快有iPad呢?

新版「Readability」將選項也放在閱讀版面的左邊,隨時可作調整,非常方便。

年夜飯

今年御采的年夜飯又是豐盛得吃不完要打包回家啊!


澳洲深海鮑魚彈牙到牙齒痛啊!


海老海膽燒,半生熟,創意百分百!

2011/02/02

閱讀優化-Readability

[Readability]能夠將網頁的主文部分轉換到一個乾淨的頁面,去掉版頭、版邊等干擾閱讀的東西,讓文件變得清爽易讀。

如上圖,左圖為原來的網頁,右圖為經過[Readability]優化的網頁。

將[Readability]作成瀏覽器的書籤(bookmarklet)

[Readability]的使用方法是在瀏覽器的書籤工具列上增加一個「書籤」。步驟如下:

1.Select Your Settings

來到[Readability],首先在「1.Select Your Settings」設定閱讀版面,可以調整的選項有4個,包括:

2011/02/01

啟動電腦時自動開啟上次關機 Windows 時正在使用的資料夾

在重新啟動 Windows 時,如果希望也能夠自動開啟上次關機時正在使用的資料夾,就要在「檔案總管」(「我的電腦」、「我的文件」亦可,方法均同)的「工具」/「資料夾選項」/「檢視」下,將「登入時還原先前的資料夾視窗」選取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