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30

無法鑑定的痛苦?

今天自由時報報導一則高等法院判決,一位丈夫告妻子不履行同居義務,一審判妻子敗訴(也就是丈夫勝訴),妻子不服上訴,結果二審仍然判妻子敗訴,妻子必須履行和丈夫同居的義務。妻子還可以上訴第三審。第三審雖然是法律審,但如果一、二審法院調查證據違法的話,也不是完全沒有翻案的機會。

由於是「台北報導」,這則判決應該是台灣高等法院判的,但司法院裁判書系統還沒登出來,再找找管轄區內的地院,結果在板橋地院找到了第一審判決。

這個案子的爭點之一是妻子主張「無法與丈夫同居的真正理由是因為丈夫的性器官過長,每次行房都讓妻子痛苦不堪。」看過一審判決,發現其實一審法院在審理本案的時候,就已經送請台大醫院鑑定過了,結果,台大醫院的答覆是「拒絕鑑定」,理由是:「由於男性之陰莖長短導致女方不舒服,甚至痛苦不堪,乃主觀之意識為主,非檢查所能鑑定是否有所關連,故歉難受託鑑定。」妻子的這項抗辯不被法院接受,遭到敗訴的結果。

2009/09/29

造訪蘇萊曼的第一站-廁所

旁門左道迂迴地前往蘇萊曼清真寺,結果,造訪的第一站是廁所。

這間廁所位於蘇萊曼的最外圍,整體是一長條甬道,甬道一側就是一間挨著一間的廁所,這張照片的右側是男用廁所,在鏡頭後面是女用廁所,但被一道門隔著,無緣參觀(比較)。甬道頂上搭設塑膠浪板,內部光線柔和,棚頂、牆壁、廁所門口擺滿盆栽,營造一片清幽的氣氛,還有鳥鳴聲!-很明顯是機器播放的,空氣中瀰漫著香氣,上完後,門口剛才進來負責收錢的先生,還會拿一瓶香水,滴幾滴香水在你的手上,讓你把手搓得香噴噴的,這是我們在土耳其上過最高級的廁所。

傳統土耳其廁所是蹲式馬桶,有沖水設備,但沒有衛生紙,牆壁上有水龍頭,地上有一水勺,有肥皂或洗手乳。經過「調查」,這些裝備的標準使用流程,大概是這樣:大完後,沖水,開水龍頭,用水勺接滿水,用手撈水將後門洗乾淨,最後打肥皂把手洗乾淨,全套做完。

嚴肅而言,其實土耳其人便後清潔是最符合衛生條件的,但對習慣用衛生紙的我們,實在不敢領教,而且說實在,那塊肥皂或洗手乳給多少人摸過?上面有沒有味道啊?實在--

順便講一則笑話,和土耳其無關。小明每次上完廁所,都會洗手洗上好幾分鐘,同學都說小明好愛乾淨啊!真衛生!有一次,小明上完廁所,沒洗手就直接離開了,同學感到很奇怪,「小明,你今天為什麼不洗手了呢?」結果,小明的回答是:

「ㄚ我今天有帶衛生紙啊!」

2009/09/27

kokoreç(Kokoretsi )

這道土耳其美食 kokoreç(Kokoretsi ),我手上的旅遊書一本都沒寫到,原來是名不見經傳,不登大雅之堂的街邊小吃(就像我們台灣的豬血粿),但是真的很好吃,粉油、粉香、粉夠味,真的很好吃。

kokoreç 外觀很可愛,外表纒纒繞繞成一根大圓肉棒,直接就放在炭火上烤,散發令人無法抵擋的香氣。

但還是要告訴大家真相,kokoreç 外表纒繞的是羊腸,裡面是羊雜-也就是羊肚子裡亂七八糟的內臟,這些內臟用羊腸綑成圓棒,在炭火上烤到外皮香酥,客人點吃時,用刀片下剁碎,和酸黃瓜、生菜、洋蔥、香料,一起夾在麵包裡。看板上標示大小兩種價錢,只差5毛,當然是買大的。

蘇萊曼「箭頭」之旅


我們-蘇萊曼清真寺用「漫遊」的方式去的-本來不在預定計畫之中, 不過是因為,在離開魯斯特帕夏清真寺後,多走了一段路,然後撞見一條巷口牆壁上寫的「Süleyman Cami」+「→」,由於那「箭頭」,於是,展開了一段「箭頭」之旅。

一路都是上坡,通道很窄,比起我們台灣的「巷」窄,而較我們的「弄」寬,同樣,一邊都停滿了汽車。

總是在山窮水盡、恰到好處的地方發現箭頭,好,想知道為什麼嗎?

其一,當地居民充分發揮指點迷津的國民外交的精神。

其二,當地居民不堪其擾煩不勝煩的一了百了的辦法。

2009/09/26

今天的天空

今天早上的天空依藍。向淡水方向望去,樓廈矗立,陸地的盡頭向天際延伸。

糾結的電線在竹圍總是令人懷舊,不過小時候可沒有現在複雜就是了。

2009/09/25

綁馬尾小姐搭乘捷運注意事項

根據座位間隔中線,很明顯的,左邊小姐的馬尾越界了。

真的很好笑,右邊小姐發覺後面一直被兔,回頭看,原來是被一根馬尾兔到,被兔得很煩,挪來挪去躲不掉。馬尾也不知道,還隨著車子晃動的節奏,一直給她兔,一直給她兔。右邊小姐回頭好幾次,也不說話,很奇怪,人家左邊小姐的後腦又沒長眼睛呀!我拍好照片拿給mei看,她也注意到了,奸奸的笑。

2009/09/24

耶尼清真寺廣場上的鴿子

耶尼清真寺廣場上聚集許多鴿子。

伊斯場堡的鴿子也怕曬太陽,全躲在陰涼處。

廣場上有四架座棚,是販賣鴿子飼料的攤販,彼此排列整齊,保持等距,鴿子都聚集在座棚後面,旅客買了鴿食,就到座棚後面享受一會兒餵食的樂趣,整個看來,倒像是一種遊樂設施了。

今天的天空

今天早上的天空就沒有前兩天的藍了,雲變多,氣溫回升,想放空的味道也消失了。很後悔昨天沒有請假呀!傍晚,竹圍還下毛毛雨。

揦舌咪物語

2009/09/23

Kedi




秋分

今天是秋分,「白露秋分夜,一夜冷一夜」,台灣雖然地處亞熱帶,氣候變化不劇烈,但確實這兩天的天氣也明顯有了不同。昨天早上的風就吹得很舒爽,今天也是。這兩天早上的天空也出奇的藍,接近希臘藍,連空氣聞起來也帶點慵懶的味道,讓人好想離開去工場的路,隨便找個地方放空個一天。

上面這張照片是今天早上拍的,請看藍色的天空,不蓋你,古蹟的部分就不用太講究了,快成了廢墟了都。

Yeni Camii

耶尼清真寺在埃及市場旁邊,地上的鴿子和廣場上的人群一樣多,隔著一條大馬路就是金角灣了。

2009/09/19

Kedi

Kedi

周鄭交質

【傳】鄭武公、莊公為平王卿士。(註) 王貳於虢,(註) 鄭伯怨王,王曰:「無之」。(註) 故周、鄭交質。王子狐為質於鄭,鄭公子忽為質於周。(註)

2009/09/18

Kedi

Kedi

《魔戒》咕嚕現身南美洲?!是樹懶。

根據這隻怪物鉤爪的特徵,國外已有專家指出可能是樹懶(Two-toed sloth),至於為什麼失去毛髮,誰也說不出個所以然。樹懶行動遲緩,不可能攻擊人,可能是小孩子被牠的長相嚇壞了, 將牠打死-如果牠能攻擊人,那麼又怎麼來不及逃跑呢?可憐。

2009/09/17

鄭伯克段於鄢

【經】夏五月,鄭伯克段於鄢

【傳】初,鄭武公(註) 娶於申(註) ,曰武姜(註) ,生莊公及共叔段。莊公寤生(註) ,驚姜氏,故名曰「寤生」,遂惡之。愛共叔段,欲立之。亟請於武公,公弗許。及莊公即位(註) ,為之請制。公曰:「制,巖邑也,虢叔死焉(註) ,他邑唯命。」請京,使居之,謂之京城大叔(註) 。祭仲曰:「都城過百雉,(註) ,國之害也。先王之制:大都,不過參國之一(註) ;中,五之一;小,九之一。今京不度,非制也,君將不堪。」公曰:「姜氏欲之,焉避害?」(註) 對曰:「姜氏何厭之有?(註) 不如早為之所,無使滋蔓!蔓,難圖也。蔓草猶不可除,況君之寵弟乎?」公曰:「多行不義,必自斃,子姑待之。」(註)

2009/09/16

blogger 「繼續閱讀」是真正的繼續閱讀

[blogger [繼續閱讀]更正 ]安裝好後,我開始在新文件中使用這個功能(舊文件就不管了,而且首頁以外的舊文件,本來就設定為只顯示標題),相當方便,只要在任何想要「跳轉」的地方插入<!-- more -->即可--當然是在HTML原始碼的地方。這個任意性比起其他 blog 自動產生繼續閱讀要好的地方是,<!-- more -->只是讓文件「中斷」,所以摘出部分原有的格式不會丟失,比較 Xuite 和 blogger 就明白我說的意思了。

gabriel zone 

Good for Nothing Xuite日誌

2009/09/15

2009/09/14

嘉慶君遊台灣

  • 正史考據 嘉慶君未到過台灣

    (2009/09/14 00:44)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災民期待總統馬英九能夠效法清朝的「嘉慶君遊台灣」,這個民間傳說不少人都聽過,但這位清朝皇帝真的微服出巡來過台灣嗎?其實正史裡並沒有這段。
    「嘉慶君遊台灣」這個民間傳說,加上當年連續劇主題曲的風行,讓很多人誤以為清仁宗嘉慶君,真的視察過台灣大小地方。在正史的考據裡,嘉慶君根本沒來過台灣,傳說中的微服出巡探查民謨,當然也就只是連續劇裡的情節,不會是政治人物效法的對象。
    災民期待嘉慶君,只是投射出心裡頭渴望政治清明的心情,政治人物只要能夠有效率的協助災民重建家園,要做嘉慶君或者劉銘傳,真的都不太重要了!(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嘉慶君,就是清朝皇帝清仁宗(1760-1820),他的父親是乾隆,乾隆下江南,大家都耳熟能詳;他的兒子是道光,在他的任內,發生中英鴉片戰爭,簽訂南京條約,第一個不平等條約,從此以後,中國開始遭受列強的侵略。嘉慶卡在乾隆和道光之間,沒有什麼政績,也沒出過大事,所以幾乎是沒沒無聞,常常被背漏了。

2009/09/13

傍晚

今天下午的天氣有些怪,下了一陣雨,還滿大的。快5點時,正在寫功課,mei叫我出來,看彩虹,天空灰灰的,彩虹稀稀的,不好看。5點半過,出來上廁所,有意無意看了一下窗外,不得了的景色!此時太陽正下山,映照山腰樓房一片紅,山上籠罩著一大片烏雲,正被風吹著急急的向海的方向奔去,再上層卻是潔白的雲朵,後面竟是藍天了!奇景!

blogger [繼續閱讀]更正

上一篇 〈blogger [繼續閱讀]提到:

  • 經過不完全測試,我發現 [ METAMUSE ] Blogger Beta 中 Read More 與 Archive 只顯示標題 作法,也支援<!-- more -->,也就是說這個hack的
    <span class="fullpost">...</span>,也可以用<!-- more -->來取代,這樣在撰寫上的確比較簡便,不知道這兩個hack是否有暗通款曲之處?所以,我也將本blogger改成這個語法了。

結果出現問題,不管文件是否插入<!-- more -->,都會顯示「繼續閱讀」。失敗。

宵夜

我很愛吃油雞,不巧晚餐胃口不佳,只吃了兩塊。半夜,胃口回來了,正好冰過的油雞最好吃,整盤吃了個精光,大滿足!紀念一下。

咳嗽、打噴嚏的人,請戴口罩

(嚴肅)新流感即將大流行,恐慌大可不必,小心絕對必要。人人都應該立即依照政府的宣導,保持正確的衛生習慣,不要成為傳染的受害者,也不要成為傳染的散播者。我們生活在群體之中,不能避免與他人接觸,以及與他人共用空氣,在這個時刻,尤其應該具有這樣的體認:我為人人,人人為我

衛生署建議國人咳嗽、打噴嚏時,應該用手帕、衛生紙遮住口鼻,如果來不及,迅速將手肘彎起,將口鼻埋入肘彎(吸血鬼式),絕對不要用手掌摀住口鼻的方式。 因為,手上沾著飛沫中的致病原,如果未洗乾淨,手摸來摸去,把病毒細菌殘留在器物表面,或透過握手、摸眼睛或嘴巴,會造成接觸傳染。沒事不要摸自己的眼睛鼻子,也不要隨便接觸他人,待人接物的社交場合,應以拱手代替握手

2009/09/11

大號? 特大號!

[世紀謎團--絕對恐怖 駭人聽聞 (膽小者請勿點閱) - 一切都是人心的作用 -- by 亞洲最有影響力的心理學家 - Yahoo!奇摩部落格]一文指出:統一肉燥麵「大號」包

  • 不知道是誰想出來的
    真有幾個問題想請教他
    1. 叫"大包"不好嗎?
    2. 統一肉燥麵是有小號(小號... -_-||| )嗎? 不然為什麼要寫"大號"在包裝上咧?
    3. 多大包我不會看嗎? 事實上泡麵不都差不多大 是否肉燥麵比肉骨茶大包? 為什麼要強調大號呢?"

伊斯坦堡大淹水

全球氣候真的開始發生巨變了,台灣剛經過八八水災,禍不單行,土耳其伊斯坦堡也淹了。

這則新聞從「石墨工房 5.1β - 喝茶閒聊 - Twits of the day.」得知後,因為去年到伊斯坦堡玩了幾天,而且最近我們朝思暮想的石榴醬也出發了,所以那邊的災情很引起我的關切,隨即上網看相關新聞 ,伊斯坦堡這次淹得滿慘的,說是百年來最嚴重的水災。伊斯坦堡地勢起伏不大,沒有土石流,也罹難了至少30人以上。

2009/09/09

黑冠麻鷺


傍晚路過土地公廟,小鷺佇立樹上,不知做什麼。廟公指著牠,「這鳥很奇怪,愛飛到樹頂棒賽,害我掃不完。」口氣恨恨地。

2009/09/08

2009/09/07

犀牛皮事件

這次中央社「美雜誌 馬總統列全球五大最具膽識領袖 」事件,讓我想起16年前的「犀牛皮事件」,同樣是將玩笑當真,而這次更為嚴重。幾個大媒體,包括電視及平面,無不奔相走告,好像得了諾貝爾和平獎,我們工場有訂青年日報,青年日報還將這則消息特地加了紅框,聯合報也鄭重其事的將另外四位總統、總理作了簡介,(大概)只有自由時報報導這只不過是嘲諷罷了。然而網路上少數反馬的朋友也信以為真的大加撻伐。這次玩笑的效應還真是令人傻眼,台灣人不能隨便開玩笑,我們太容易信以為真了,奉勸美國人,不要再這樣了。

犀牛皮事件

1993年縣市長選舉,張軍堂代表國民黨競選宜蘭縣長,代表民進黨的是後來當過行政院長的游錫堃。當時,民進黨陣營指控張軍堂的外國博士學歷係偽造不實。正當雙方爭執不可開交時,遠在台北的馮光遠在中國時報副刊「給我報報」專欄寫了一篇文章,聲稱已經找到張軍堂在南加大的指導教授威廉‧霍華先生,經霍華教授親口證實張軍堂確實是他的學生,並指出張軍堂的論文題目是「犀牛皮移植到我臉上法律效力之研究」。

任何不是腦殘的讀者,都知道馮光遠這個專欄本來就是專為搞笑。但事實卻非如此,遠在宜蘭縣的國民黨縣黨部主委楊吉雄看了這個專欄,卻如獲至寶,公開在造勢場合向群眾宣稱,張軍堂確實擁有國外學歷,而且已經獲得報社的證實,有報紙為證。「中國時報是全國第一大報」,最權威的大報,上面的白紙黑字絕不會騙人。妙的是,游錫堃陣營也半信半疑起來,直接打電話到中國時報,指名馮光遠查問事實真相,馮光遠答稱純屬子虛烏有。但事情還未完,楊吉雄、張軍堂將錯就錯,仍用這篇文章反控對手栽贓造謠,氣得馮光遠大罵莫明其妙,連三字經都出口了。

結果,信以為真的楊吉雄成為笑柄,以「犀牛皮事件」而流傳於世。楊吉雄此人倒是未因此懷憂喪志,自甘墮落,仍繼續在政壇力爭上游,當上國民黨不分區立委,2000年總統大選時,爆料宋楚瑜「興票案」,驚人之舉,當時人們以為犀牛皮事件重演,還不太信他,沒想到卻是真的,興票案重創宋楚瑜,宋楚瑜總統夢斷,其實完全要拜楊吉雄之賜。

不要這樣,台灣人會信以為真

  • 美雜誌 馬總統列全球五大最具膽識領袖

    (中央社記者李佳霏台北6日電)

    發行全美雜誌「mental_floss」最新一期報導,將總統馬英九列為全球五大最具膽識領袖;台灣面對全球金融海嘯衝擊,因馬總統的機智及改善兩岸關係,使經濟前景變好。

    與馬總統並列為五大全球最具膽識領袖的還有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烏干達總統穆塞維尼(Yoweri_Museveni)、巴西總統魯拉(Luis InacioLula da Silva)與智利總統巴舍萊(MichelleBachelet)。

    報導以「機智的重要-台灣總統馬英九」為標題,以兩頁篇幅介紹馬總統。導言強調,近年全球經濟不景氣,對台灣衝擊甚深,「連太陽都被遮蔽了」,但台灣最近幾個月來經濟前景變好,最大的因素就在於馬總統。

    報導用有趣的方式比喻兩岸關係,認為兩岸關係就像夫妻一樣,這對夫妻不願和解卻無法離婚,台灣和中國沒有人願意低頭接受對方的和解條件,而離婚的結果卻會導致戰爭;報導形容馬總統上任後大幅改善兩岸關係,就像是「全球最佳的婚姻顧問」。

    報導簡要敘述馬總統的成長歷程,包括馬總統父親教誨嚴格,從小飽讀中國古籍、勤練書法,並擁有美國紐約大學法律碩士、美國哈佛大學法律博士學位,學成歸國便成為故總統蔣經國的秘書。

    報導說,2000年至2008年民進黨執政時期,兩岸關係惡化,台美關係也變差,但馬總統上任後,兩岸關係幾乎是「馬上變好」,相關例證包括兩岸復談及簽署多項協議、開放中資來台、實現兩岸直航與全面開放大陸觀光客來台等措施。

    報導並指出,台灣要在短時間中與對岸彌補關係,不是這麼簡單,但憑藉馬總統的機智,兩岸不僅成功降低敵意,也重建台美互信,外資更認為台灣投資環境趨向安全,因此,儘管馬總統上台後不久就遇到全球經濟衰退,但因為兩岸關係的發展,台灣現在走向經濟復甦道路。

    「mental_floss」雜誌是雙月刊,屬於綜合性雜誌,善於用簡單的表述方式讓讀者掌握政治、財經、健康等各領域的全球性議題。980906

2009/09/03

ㄜ~

這兩張是我的同事的作品,著實令人莞爾。(連結

上一張,牠抬眼看著你,好像在說:「尛(三小)?」

下一張,聽到快門聲,牠就「ㄜˊ」發傻了!滿嘴巴裡的水像流涎似的滴啦滴啦地,又流回水裡,髒死了!水裡面有金魚啊!人家不要喝你的口水啦!大笨狗!

 

2009/09/02

用 Safari 4 玩線上小遊戲 [畫面放大]

今天最新登台的 Opera 10 ,號稱是地球上最快的瀏覽器。

上一個號稱「全世界最快的瀏覽器」是 Safari 4

瀏覽器比快的戰火,好像是 Chrome 開始點燃的?

方才發現用  Safari 4 玩線上小遊戲,將「檢視」「放大」時,遊戲畫面也會隨之放大,這是不是 Safari 4 獨有的功能不知道,實在很方便。

下圖為在1280*800 顯示器,原來遊戲畫面的大小約 650*450。

經過放大兩次後,遊戲畫面約940*650,畫質雖略顯粗糙,但不影響流暢度。

2009/09/01

先前偶而在網路上看見-什麼「控」或者「控」什麼-的詞,本來當它是網路上新造的火星詞,不以為意,也沒興趣去查, 網路火星詞紛陳雜沓,看不懂一兩個沒什麼大礙。直到最近在訂閱的網誌裡接二連三出現「控」,今天更看到「蘋果控」!這已然到了不得不加以正視的程度,好吧!且查一查。

手氣不錯,立即在維基找到了,「控」原來是「情結」或「癖」的意思。簡單的說,就是:

情結」(complex) 原是心理學名詞,傳到日本,直接被音譯為外來語「コンプレックス」。在日本動畫、漫畫、電子遊戲原本就流行所謂「同人文化」,這些對特定對象的愛好者,一般稱為「迷」(fan,fans,粉絲),其中程度較重進至「情結」或「癖好」者,稱為「コンプレックス」,簡稱為「コン」。同人文化傳到華文世界,「コン」亦隨之流傳,被音譯為「控」。「控」再由動漫界逸出,漸漸在其他領域也開始使用「控」了(有點像從魔界滲透到人間的感覺)。這就是「控」的由來。

如果是這樣,那我絕對不是「蘋果控」,頂多是還好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