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31

Google Reader 工程師的網誌訂閱清單

Official Google Reader Blog: What do Google Reader engineers read?

Google Reader 工程師今天公開他們的網誌訂閱清單。他們恐怕是唯一可以在工作時間堂而皇之閱讀網誌的上班族,「我正在工作呀!」誰說不是?

以下是Google Reader 工程師經過深思熟慮,精選出來的網誌訂閱清單,未公開的部分可能更精采,畢竟他們也是人。

WebUrbanist (View in Reader)

Cute Overload (View in Reader)

Design Milk (View in Reader)

Dinosaur Comics (View in Reader)

Jake And Amir Dot Com (View in Reader)

Just Bento (View in Reader)

La Tartine Gourmande (View in Reader)

MAKE Magazine (View in Reader)

POPSUGAR (View in Reader)

Rock, Paper, Shotgun (View in Reader)

The Kitchn (View in Reader)

The Big Picture (View in Reader)

ThinkGeek (View in Reader)

以上網誌均提供訂閱者「全文閱讀」,也就是不必跳到提供者的網誌即可閱讀全文。是否提供全文閱讀,有時需經網誌主人設定,例如 blogger ,需在「網站提供」裡設定為「完整」,開放訂閱文章的完整內容。

Google Reader 工程師將他們的網誌訂閱清單打包放在 Google Reader 的 Discover 裡,名稱是「Staff Picks」,就放在第一個(特權)。想知道Google Reader 工程師每天都在閱讀哪些網誌,直接訂閱這一包就可以了。

2008/10/29

Windows Live Writer 的檔名規則

Windows Live Writer 最新的版本 Windows Live Writer Beta (14.0.5025.904) 界面變得清爽多了,文件編輯區下方增加 /Edit / Preview / Source/,方便於預覽、編輯 Html ,但「樣式功能表」還是沒有支援自訂的 CSS ,不然,FrontPage 真的可以丟掉了。

Windows Live Writer 將檔案儲存在「我的文件」下「My Weblog Posts」,再分為「Drafts」、「Recent Posts」。檔案副檔名為 「wpost」。原則上,硬碟容量足夠的話,建議可將「Recent Posts」裡的文件留作備份。

原則上,wpost 檔案的主檔名即為文件的標題。修改文件標題,儲存後,主檔名亦隨之更改。問題:若文件標題相同,舊檔案是否會被覆蓋?答案:不會。WLW會將名稱重覆的主檔名後面加上[x],x=1,2,3…..。(請放心,nike,安心使用)

image

Windows Live Writer Beta (14.0.5025.904) 增加一些小功能,不用不知道,用了就知道,所以就不多介紹了。例如圖片處理,增加「圓角」、「微調旋轉」等等功能。昨天才看到有人介紹「圖片圓角」線上處理,現在直接用WLW就好了。

土耳其之旅-托普卡普皇宮

Topkapı Palace

       

2008/10/28

Google 翻譯

Google或許還有人沒發現,Google 翻譯已經晉級至多國語言雙向翻譯, Wikipedia 條目提供多國語言資料,可以用來測試Google 翻譯的功力。

Google 翻譯 在所支援語言的範圍內,可任意雙向翻譯。英文、日文不稀奇。找來一段奇怪的文字,不知道是哪國的,就交給Google 翻譯「偵測語言」,結果順利翻譯成中文。

image

image

 

 

 

背包當枕頭

DSCN0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