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7

VideoJug 很實用的生活百科全書

VideoJug 內容包羅萬象,影像精美,活潑生動,是很實用的「生活百科全書」。

VideoJug 提供許多便利的功能:

" share " ,提供以郵件、超連結、嵌入、書籤等方式與別人分享影片。

註冊以後,VideoJug 提供個人的 Favorite 來收藏喜愛的影片。

註冊以後,對於有些影片,VideoJug 還可讓使用者下載到 iPod 等行動裝置。

"Text Version" ,VideoJug 提供有些影片內容的文字檔,這在其他影像分享服務就很少見的了。

下面這則影片,教妳如何作雙眼皮,有點恐怖,原來許多女性朋友天天冒著瞎眼的風險啊!


Eyes Chinese Secret Revealed

2008/08/23

把 Picasa Slideshow放在部落格裡

Picasa 提供這個可以將 Slideshow 嵌入網頁或部落格的功能有一年了。但是,過了一年多了 ,居然還未放進中文版的界面裡!

一、首先,將 Picasaweb 的語言界面改為英文版。
在個人相簿的首頁右上角,點進「設定」。
將「語言偏好設定」改為「美式英文」。(「儲存設定」)

二、點進左上角的「My Photos」, 點進其中一本相簿。

三、點進左欄下的「Embed Slideshow」,展開的對話窗:
size:由小到大分別有 144、288、400、600、800 五種尺寸,通常的情形,144和288適合放在部落格的邊欄裡,400以上適合放在本文裡。相片最大的秀圖尺寸為 800,不過,Picasa 會偵測瀏覽者螢幕的解析度,自動調整相片的尺寸。
如果,部落格是微軟的 MySpace ,必須加勾此一選項,否則產出的 code 在MySpace 無法正常顯示。
最後,將黃底框內的 code 複製起來,貼入網頁或部落格裡,效果如本文開頭。 這個 code 要如何貼上?mmmm,一般而言,這是極困難的部分,就不寫了。

四、 前面提到 Slideshow 提供 144、288、400、600、800 五種尺寸,事實上,使用者還是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再作變化。原則上,寬度(width)可用 72、144、160、200、288、320、400、512、576、640、720、800 等尺寸,至於800以上的 912、1024、1152、1280、1440、1600 可能不受支援,最近有不少人表示,picasa 對 800 以上的圖形似乎已停止提供線上瀏覽。
再就是高度(height)也可以調整,可以配合直式相片加以調高。
不過,最後發現這個「自訂尺寸」只在 Firefox 能夠正常顯示,IE 和 Safari 都不行。

2008/08/21

土耳其之旅- 阿芙羅迪西亞斯

阿芙羅迪西亞斯( Afrodisias / Aphrodisias) 是一座羅馬古城的遺址。西元前一世紀,羅馬人在這座繁榮富庶已有千年的城邦,建造供奉阿芙羅迪 / 維納斯(愛芙羅黛蒂、Aphrodite、維納斯、 Venus ) 的神廟,稱這座城市為阿芙羅迪西亞斯。由於地近大理石採石場,自古阿芙羅迪西亞斯的雕刻工藝十分發達,在希臘化、羅馬時期聞名於整個地中海世界。其後在基督教時代,阿芙羅迪西亞斯被改名為 Stauropolis。不幸的,此城位於地震帶,飽受地震的侵襲,最終在西元七世紀的一場大地震後,整座城市竟被荒廢了,斷垣殘壁堙埋於蔓草之中。直到西元1904年,始由考古學家正式整理保存。

在阿芙羅迪西亞斯遺址的入口路旁,放置了一排石槨,這些石槨的雕刻大同小異,但有的精細,有的粗略,想必在價錢上自也有高低的差別。

特別注意 The tetrapylon(特托拉法伊隆),這種四方形的建築,四個角落各有四根一組的石柱,撐起一個既有山牆又有拱門的希臘、羅馬複合式屋頂,很有意思。Tetrapylon 即四個門之意,四面各開一個大門,坐落於十字路口,推測具有類似凱旋門等紀念的作用。

27 dresses (27 件禮服的秘密)

這是一部很有趣的愛情喜劇電影,家庭出租 DVD 在上個星期發行。

看這部電影的時候,眼睛和耳朵突然都尖了起來。

眼尖的部分,cynical 這個馬先生先前公開教過的單字,在本片出現3次之多,謝謝馬先生,這個單字我不會忘記了。

電影開始不久,女主角為了接新娘拋出的捧花被撞昏倒,然後在男主角注視下慢慢甦醒,這個時候背景的音樂是 Michael Buble 演唱的 Call Me Irresponsible !被我聽出來,一點也不奇怪,因為這張專輯我才在一個星期前聽過。Michael Buble 的聲音很讚!

2008/08/16

土耳其之旅-棉堡

奄奄一息的 棉堡(Pamukkale) ,是屬於那種「趕快去看,再遲就看不到了」即將成為「遺跡」的地方。

溫泉裡的碳酸鈣是石灰棚的主要成份。過去,溫泉曾經被附近的旅館過度引用,導致水源枯竭。水源枯竭,碳酸鈣沈澱現象中斷,失去補充資源的石灰棚表層受到風蝕作用,在短短的時間內即開始逐漸剝落。以前在旅遊書上看過的有如層台疊盤的溫泉池,今日已呈枯槁斑駁的衰敗景象。

土耳其人循著水源,沿石灰棚築起水泥牆,將水圍起來,這就是開放給我們進入參觀的人工溫泉區。赤足踩在流水汩汩的地上,滿眼雪白一片,在這裡仍然可以見到許多碳酸鈣沈澱的神奇現象。

附近有些羅馬建築遺跡,可以看見遠方有一座羅馬劇場。但時間有限,位於山上的希艾拉波利斯(Hierapolis)不去了。

上午九點多的日頭熾烈,北邊一處池水乾涸的地方,卻是草木茂盛,可供遮陰。

往集合地點的路上,才見到有如梯田的溫泉池,稍微安慰失望的情緒。

最後,是一隻停在紀念品店櫥窗玻璃上的大隻長腳蠅。